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技术 >>正文
全封活塞压缩机盘点:细分市场孕育商机
2019-3-2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在整体产业环境低迷的形势下,全封活塞压缩机实现了较好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全封活塞压缩机销售同比增长5.6%。总体来看,部分细分产品的高增长和出口市场的拉动是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细分领域孕育商机

  在全封活塞压缩机的细分应用中,变频、商用和直流领域的发展情况持续向好,增幅均高于行业整体增幅,三大领域孕育着明显的商机。

1
                                                                           2018全封活塞压缩机行业与细分产品增长对比(按销量)

  变频压缩机

  变频全封活塞压缩机产品增势最好。随着国内外能效标准的提出与实施,终端市场大容量、高效智能、节能保鲜冰箱占比逐渐加大,变频冰箱逐渐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需求带动生产,全封活塞压缩机由定速向变频转变的进程加快。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8年变频压缩机销售2787万台,同比增长30%。

  2018年各大企业的变频压缩机产能都在进一步提升,恩布拉科通过变频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变频产能提升至700万台;东贝新增一条变频生产线,变频产能提升至550万台;安徽美芝在2018年10月底投产一条变频生产线;海立通过自动化改造变频产能提升50万,整体产能提升至450万台。

  轻商压缩机

  目前家用冰箱冷柜市场整体处于高位盘整态势,增长困难。随着家用压缩机市场的日渐饱和,越来越多的压缩机企业将目光转向了轻商市场。受电商、新零售等快速发展驱动,近几年轻型商用制冷设备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对轻商压缩机的需求不断增加。2018年轻商压缩机销售1082万台,同比增长19%。

  商用制冷设备虽然从体量上来看相对较小,但是成长性非常明显,而且利润好于家用,受益于轻型商用制冷设备的发展驱动,轻商压缩机的发展空间可观,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直流压缩机

  直流压缩机也是近年来发展比较快的一个细分品类,2018年增长达到18%。直流压缩机的发展主要受益于直流制冷设备,尤其是车载冰箱产品的发展带动。而车载冰箱受益于以下因素的驱动,发展空间广阔:

  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的大势下,国内私家车辆持续增长,更舒适的汽车出行体验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车载冰箱等产品的需求将持续被激发;

  ② 自驾游成为新潮流,车载冰箱具备成为刚需产品的潜力;

  ③ 移动冷链的最后一公里配送也为车载冰箱提供了广阔的应用空间;

  ④ 对半导体车载冰箱的替代需求释放。

  出口拉动增长

  除了以上细分领域表现出的增长潜力外,2018年全封活塞压缩机的出口市场也是可圈可点。2018年全封活塞压缩机出口5615.4万台,同比增长12%。从区域来看,对各洲别的出口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1
                                                                           2018年全封活塞压缩机分洲别出口量增长情况(%)

  亚洲

  亚洲仍然是我国全封活塞压缩机出口的最大市场,受印度、印尼、伊朗等市场的带动,我国全封活塞压缩机出口亚洲区域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占近60%的出口份额。其中,出口印度数量大幅增长,2018年9月底,印度对冰箱用压缩机加关税,在短期内促进了对印度市场的提前出货。

  欧洲

  欧洲是我国全封活塞压缩机出口的第二大市场,2018年出口增幅上涨,主要受俄罗斯、德国、匈牙利等市场带动。其中,俄罗斯2018年经济增长,通胀率下降、黄金储备加速增长,在俄罗斯举办2018年夏季世界杯等因素也促进了冰箱冷柜的消费,带动了全封活塞压缩机的需求量增加。

  美洲

  2018年,全封活塞压缩机出口美洲市场的增速放缓,主要受加拿大、阿根廷、智利、秘鲁等市场拖累。2018年美国对加拿大的钢铝征收惩罚性关税,导致加拿大经济恶化,加元暴跌,受此影响,出口加拿大的数量大幅下滑。2018年阿根廷经济继续衰退,通货膨胀飙升、汇率大幅度贬值的情况下,仅能维持生计的阿根廷人对冰箱冷柜的需求亦跌至谷底,影响全封活塞压缩机的出口,出口阿根廷的压缩机数量同比下滑35%。

  非洲

  2018年全封活塞压缩机对非洲的出口量同比增长12%,出口非洲前三国家为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同时也是仅有的出口量超过10万台的非洲国家。

  大洋洲

  2018年全封活塞压缩机对大洋洲的出口量同比增长41%,大洋洲的增长主要受澳大利亚市场增长的带动。

  2019年,产业在线预计全封活塞压缩机销量将维持在1.7亿台左右,变频、轻商和直流等细分品类依然是内销市场的潜力增长点。出口市场预计保持增长,其中印度、东南亚、南非等市场依然具备较大增长空间,另外,国内生产成本提升,也将加速压缩机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