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管理 >>正文
冷冻冷藏误区:够冷就行?
2011-11-2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随着落叶一片片的堆积,冷冻冷藏行业终于正式步入淡季。但在淡季中,行业却不乏热点新闻,冷冻食品中的金黄葡萄球菌成为了近期新闻的焦点。

      冷冻食品一直被认为是可以信赖的半成品贩卖形式,易于储存、烹饪简单而且口味丰富。众多的优点使得国内今年来冷冻食品的市场发展迅速,在行业中不断诞生各种巨人。三全,思念和湾仔码头等大企业一个一个从行业中脱颖而出。但是令人担心的是,如今的“金黄葡萄球菌”丑闻中,众多冷冻食品大企业却一个不拉地走上了黑榜,令消费者大跌眼镜。

一般说,金黄色葡萄球菌可通过以下途径污染食品:食品加工人员、炊事员或销售人员带菌,造成食品污染;食品在加工前本身带菌,或在加工过程中受到了污染,产生了肠毒素,引起食物中毒;熟食制品包装不密封,运输过程中受到污染。

这表示除去加工方面的原因之外,速冻食品运输所依赖的冷链物流行业也应该承担部分的责任。从本次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事件可以看出,我们的冷冻冷藏行业还有部分理念上的缺失。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冷链物流的关键是产能、无缝和效率。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能够提供不间断的制冷产能、能够达到物流和储藏交互环节的无缝连接并能够让整个系统在低能耗高效率上运行是冷链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但我们都忽略了冷链物流作为一个储存运输环节,并非只要输出冷气就可以达到保证产品质量的目的,还需要一系列其他配套的安全保障措施。

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冷库的清理、冷冻货物的合理分类以及冷链车的及时清洗都将直接关系到冷链物流的质量。长期储存货物,却从不清理的冷库;熟食、半成品和生肉等产品的混合储存甚至胡乱堆放的货架;长期出勤却从不清洗的冷链车等,都会导致冷冻货物质量安全危机。

虽然在“金色葡萄球菌”事件爆发之后,相关部门发布了新的冷冻食品标准,表示金色葡萄球菌在一定标准内是允许存在的,为众多食品企业留出了后路。但这并不代表整个冷冻食品的生产和流通领域可以懈怠,相关法规的让步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而想要让整个国民食品安全再进一步,则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共同进步。而想要达成食品安全百分百的目标,冷链行业发展理念的转型将不可避免。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