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管理 >>正文
冷链仓储冷库租赁合同范本
2012-12-2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冷库仓储合同

  合同编号: [2012]     号

  保管人:  存货人:_________________

  立合同人,现_______(下称存货人)要租用保管人的冷库存放货物,经双方协商签订合同条款如下:

  第一条仓储物品种及租用方式

  1.存货人贮存的货物品种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保管人向存货人提供温度不高干摄氏____度的冷库库房货位。

  3.存货人采用包库租用租用货架租凭方式。

  第二条货位与面积

  存货人租用的货位位置为____号库第_____号货架(整架 上层 下层),面积共为_________平方米。

  第三条储存期限

  货位租用时间从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年___月____日止。

  第四条收费标准与结算方式

  1. 货位收费标准为每月每个货架 平方米 人民币________元,合计每月租用金额为人民币___万___仟____佰____拾____元整(_____)。

  2. 仓储费应于每月日前交清下个月租金,年度租赁客户按年度合约办理,不得拖欠。

  3. 货物出入库装卸费用由存货人自行负责。若需保管人协助装卸,所发生的费用由存货人承担。

  4. 存货人应在合同生效后三天内另向保管人交纳相当于一个月仓储费的履约保证金_______元,此保证金在存货人合同期满后无续租且无违约时无息退还。

  5. 保管人的仓储收费标准将根据冷库营运成本和市场情况进行不定期调整,届时按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和调价时限向存货人收费。

  第五条仓储物质量规定

  1.影响货物冷藏质量的因素很多,如原材料的采收,加工工艺,包装质量,运输方式,入仓前已存放时间和存放条件等,保管人和存货人均无法在货物进仓时逐件开箱确认.因此,保管人仅对所提供的冷库库温负责,非库温原因造成的货物质量责任概由存货人自行承担。

  2.保管人的冷库是食品冷库,存货人入库存放的货物必需干燥并包装完整.渗水、腐烂、包装破损和国家禁止进入食品冷库贮藏的货物不得入库.存货人进货批量及货温必需符合本冷库的设计要求,若因此造成库内失温、结露、货物变质等应由存货人承担责任。

  3.存货人的货物若需要采取特殊保管措施,应视保管人的条件另行约定。保管人同意的特殊保管措施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条仓储物入出库规定

  1.保管人只对存货人存放的货物包装件数负责。存货人的仓储货物入库时应由保管人现场点验件数,并给存货人开具货物进仓数量单。

  2.仓储物出库应由保管人现场点验件数并给存货人开具出仓数量单。

  3.包库仓储或不需保管人登记出入货的存货人,其仓储货物的入库检验由存货人自行负责,保管人不开具进仓单和出仓单。

  第七条仓储物堆垛规定

  为保证冷库制冷效果,存货人的仓储货物在库内堆垛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冷库管理规范的规定执行。货位堆垛要求如下:有操作阀门的地方应留出操作位置;冷风机库要求在冷风机周围留出1.5米的距离,货物最高点距库顶棚不得小于1米;铝排管库要求货物最高点距排管下侧不得小于0.4米;货物与冷库墙面的距离不得小于0.25米;货物不能直接放在地上,必需要有托盘(地垫板)架空;垛与垛之间也应留足间距,便于冷热气流交换正常进行;不得占用库内通道空间堆放货物。

  第八条双方责任

  1.保管人责任

  (1)保管人保证库房整体为库温不高于__℃,但发生下述情况造成库温回升时不在此限:存货人大量或多批次进出货或所进货物温度高于设计进库温度;存货人堆垛不规范,造成库内制冷循环不畅;存货人堆垛过高,造成不能扫霜或冲霜;保管人设备检修或冲霜;停电等不可抗力造成的库温短期回升。

  (2)保管人为方便存货人经营,实行24小时服务。

  (3)保管人发现仓储物有变质或损坏时,应及时通知存货人。

  (4)保管人负责冷库的防火防盗工作,做好库房安全保卫。

  2.存货人责任

  (1)存货人应守法经营,不得贮藏国家禁止入库贮藏的货物.存货人保证遵守保管人冷库库的各项管理规定,爱护保管人的财产设施。

  (2)存货人及其进出货人员在出入仓、堆垛、装卸货物时应文明作业,做到安全生产。因存货人自身操作不当或失于防范的原因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货物损失由存货人自行负责。

  (3)存货人应为自己的仓储物和入库操作人员办理货物和人身安全并自行承担保险费用。

  (4)在保管人进行冲霜、扫霜或设备维修时,存货人应积极配合。

  (5)存货人的货物因贮存时间过长导致变质,责任由存货人自负。存货人应及时清理变质货物并承担清库、搬运等费用。

  (6)为使库温保持稳定,保证冷藏质量,存货人每天的进货量和进出货次数不能超过冷库设计要求,出入货应尽量安排在早晚气温较低的时候进行。

  (7)包库贮存的存货人及不需要保管人登记进出货数量的存货人,不承担仓管员费用。

  第九条 违约责任

  1.经有关部门鉴定确因保管人未按合同约定提供贮藏温度导致存货人货物变质损失的,保管人负责按损失净额赔偿。

  2.保管人未按合同规定提供冷库仓位的,应双倍返还存货人的租仓定金。

  3.发现存货数量不符时,双方应进行调查核实。确认是保管人管理不善造成存货丢失的,保管人原则上应按货物成本价格给予赔偿。

  4.存货人不按合同规定交纳仓储费用的,除补交所欠费用外,还应自逾期之日起每日按所欠缴费用的10计算滞纳金。存货人超过1个月未交仓储费的,保管人有权留置存货人的仓储货物直至存货人付清有关费用,也可拍卖存货人的仓储货物抵交仓储费,同时存货人所交保证金归保管人所有。

  5.未经保管人书面同意,存货人不得转租所租凭的冷库库房。经保管人同意转租时,其转租租金标准不得低于保管人的同等库容量出租价格。存货人违反合同擅自将所承租的冷库库房转租给他人使用的,应支付相等于转租金额的违约金,保管人有权终止合同,同时存货人所交保证金归保管人所有。

  6.存货人若违反国家有关法规和保管人冷库安全保卫规章制度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存货人负完全责任。

  7.存货人不按合同要求进行堆垛或货物堆放不当在贮存期间倾倒,存货人应立即纠正,若因此造成本人或他人货物变质损坏的,存货人应负全部责任,若因此造成保管人库体或设施设备损坏的,存货人应负责修复或照价赔偿。

  8.属于存货人的责任所造成的保管人库体设备损坏,应由存货人负责修复或照价赔偿。

  第十条 争议的解决方式

  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可提交合同仲载委员会仲载或依法向新罗区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一条  其它约定事项

  1.保管人的冷库如遇国家征用或产权变更,本合同自然终止。

  2.合同到期后在同等条件下,存货人有承租优先权。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二条  本合同一式__份,经双方签字后生效。双方各执一份为凭,共同遵守。

  立合同人:

  保管人(章):                 存货人(章)

  地址:         地址: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委托代理人:                 身份证号:

  电话:           电话:

  开户银行:

  账号:

  签订地点:_________签订时间:__年___月___日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