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管理 >>正文
制冷机组安全操作规程
2012-12-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1 目的
为规范技术部所有仪器设备的操作、维护保养和统一管理,促进安全作业的规范化、制度化。
2 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LS2F2Z10制冷机组的安全操作及保养方法。
3 职责
3.1 仪器管理员负责所有仪器设备的定期维护、保养和统一管理。
3.2 操作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日常安全使用、清洁卫生和填写使用记录。
4 操作规程
4.1 操作前安全检查
4.1.1 操作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培训,熟练掌握本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安全守则,禁止独立作业。
4.1.2 操作人员必须按照规定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禁止穿拖鞋不戴工帽进入操作间。禁止疲劳作业。
4.1.3 检查机组是否充分接地,控制箱连接导线有无裂纹、破损,各仪表是否正常,机组各构件螺栓是否紧固,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维修,严禁图方便危机作业。
4.2 开车前准备
4.2.1 检查压缩机曲轴箱的油位是否达到规定的要求。各压力表阀是否开启。冷凝器连接安全阀的截止阀是否打开(此截止阀除了检修安全阀之外,不准关闭)。
4.2.2 打开系统管路中的全部阀门(压缩机吸、排气截止阀除外)。
4.3 压缩机的启动和动转
4.3.1 向压缩机气缸盖、油冷却器供水,启动冷却水、冷水水泵,向冷凝器、蒸发器供水。
4.3.2 按压缩机的旋转方向盘车数圈,打开压缩机排气截止阀。
4.3.3 启动压缩机,利用油压调节阀将油压调至比曲轴箱压力高0.147-0.196Mpa。
4.3.4 逐步增加负荷。
4.3.5 小心开启压缩机吸气截止阀,注意吸气压力,防止液态制冷剂进入气缸。
4.3.6 压缩机启动后,调整热力膨胀阀,建议过热度调至4-6℃。
4.3.7 检查排气压力、冷凝压力、蒸发压力、曲轴箱压力、油压、排气温度、油温、吸气温度、蒸发器出口过热度、电流、电压、机器各部位温度以及机器运转声响是否正常。在运转工况未稳定前操作者应注意上述情况,并不断加以调节。发现异常要立即停机检查,排除故障方可继续工作。
4.4 停机
4.4.1 关闭冷凝器供液截止阀停止向蒸发器供液,当蒸发压力降至0Mpa(表压)左右时,将能量级调到0位(若为自动能量调节,可自选动作)。
4.4.2 关闭压缩机吸气截止阀,停止压缩机,关闭排气截止阀。
4.4.3 停止冷凝器水泵和蒸发器水泵,切断压缩机冷却水(冷水机组在冬季使用时,停机后应注意放水)。
4.4.4 切断电源。
4.5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表》。
5 维护保养
5.1 压力试验时严禁以可燃气体进行。
5.2 运输制冷剂的钢瓶不能过期使用,如钢瓶已过期,则应重新检查鉴定,确认合格方可使用。
5.3 安全阀必须定期校正,校正后加铅封;无铅封的安全阀不能使用。
5.4 监测仪表应准确齐全,且应定期检查鉴定,没有合格证的仪表不能使用。
5.5 氟利昂系统内的制冷剂未放干净时,不准补焊。
5.6 每月定期对机组维护一次(月使用频率超过2次,每半月检查一次),检查有无漏油、漏气、异味等,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做好维修记录。
5.7 每年定期由专业人员对机组整体性能检查一次,并做好检修记录。
5.8 凡因违章操作或管理失误导致的仪器设备损坏,按公司相关制度处理。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