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学院 >>冷链物流 >> 冷链知识 >>正文
速冻冷库介绍
2013-11-4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速冻冷库是指食品迅速通过其最大冰晶生成区,当平均温度达到 -18℃时而迅速冻结的方法。食品在冻结过程中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如物理变化(体积、导热性、比热、干耗变化等)、化学变化(蛋白质变性、色变等)、细胞组织变化以及生物和微生物的变化等。快速冻结食品的特点是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食品原有的营养价值和色香味。也就是说,在冻结过程中必须保证使食品所发生的上述各种变化达到最大的可逆性。

快速冻结食品具有如下优点:

(1)避免在细胞之间生成大的冰晶体
(2)减少细胞内水份外析,解冻时汁液流失少
(3)细胞组织内部浓缩溶质和食品组织,胶体以及各种成分相互接触的时间显著缩短,浓缩的危害性下降到最低程度
(4)将食品迅速降低到微生物生长活动温度之下,有利地抵制微生物的增长及其生化反应
(5)食品在冻结设备中停留时间短,有利于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连续性生产  

大多数食品在温度降低到 -1℃时开始冻结,在-1℃~-5℃之间大部分冰晶生成,这个阶段叫做最高冰结晶生成阶段。快速冻结可以使此阶段的冻结时间大大缩短,可以以最快速度排除这部分热量,这对提高速冻食品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先进:     秋雁系列冷库采用无霜速冻制冷方式,配置名牌压缩机及制冷配件,采用自动化霜, 控制方式有微电脑智能控制。制冷系统采用绿色冷媒,属于21世纪国际先进的制冷技术。
材料新颖:    冷库库体采用硬质聚氨酯或聚苯乙烯泡沫隔热夹芯板,用高压发泡工艺一次灌注成型,可制成各种长度、规格,以满足广大用户的不同要求。其特点为:隔热保温性能好、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抗老化、外形美观。冷库面板种类有:彩塑钢、盐化钢、不锈钢、压花铝等。
 装拆方便:     冷库板壁全部采用统一模具生产,经内部凹凸槽连接,装拆搬运方便,安装工期短,中小型冷库2-5天即可交付使用,库体可根据用户需要随意组合、分隔或加大、减小。
适用广泛:    冷库库温分别是+15℃~+8℃、+8℃~+2℃和+5℃~-5℃。并可实现一库双温或多温,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
秋雁冷库广泛应用:    宾馆、饭店、酒楼以及各种食品生产厂、肉食品加工厂、奶制品厂、冷饮厂、冰淇淋厂、制药厂、血库中心、防疫站、蔬菜加工厂、速冻食品厂、粉丝加工厂、蔬菜水果保鲜、花卉公司、食用菌蔬菜生产厂、农贸市场、冷饮及肉类制品批发公司水果、蔬菜、花卉、食品、啤酒、粮食、种子、茶叶、冷饮、农业、医药肉类、家禽、水产、宾馆、酒店、乳制品、院校、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

大中小型冷库的选购大中小型冷库的选购大中小型冷库的选购大中小型冷库的选购
1.冷却间   用于对进库冷藏或需先经预冷后冻结(指采用二次冻结工艺)的常温食品,进行冷却或预冷。加工周期一般为12~24h,产品预冷后温度一般为4℃。
2.冻结间   用于需要冻结的食品,由常温或冷却状态快速降至-15℃或18℃,加工周期一般为24h。
3.冷却物冷藏间又称高温冷藏间,主要用于贮藏鲜蛋、水果、蔬菜等食品。
4.冻结物冷藏间   又称低温冷藏间,主要贮藏经冻结加工过的食品,如冻肉、冻果蔬、冻鱼等。
5.冰库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热门相关搜索词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查询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贸易术语
海运流程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空运术语
出口流程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物流术语
空运流程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地图查询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图说冷链    更多  
草莓的贮藏保鲜技术 腌、腊肉制品的保鲜技术
嫩玉米保鲜加工 葡萄冷库保鲜技术
服务信息     
热点博客     
物流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