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农产品流通 >>农产品专题 >> 农产品冷链物流 >>正文
农产品冷链掀起热浪
2013-9-3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完整的冷链物流产业链包括制冷设备、冷库、冷藏车、冷藏箱、冷藏运输、冷链信息化建设、冷链物联网等。在我国,冷链物流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项目。


 长期以来,我国农产品产后损耗十分严重。据了解,我国果蔬损耗率高达到25%—30%,全国每年约有1亿多吨果蔬在运输过程中腐烂,直接损失高达1000亿元。而美国的农产品全产业链都以冷链物流为支撑,损耗仅1%-2%。试想一下,如果我国也能建立起成熟的冷链物流,那将能使多少农产品免于不必要的损耗,除此之外,也能给广大农户和相关企业带来巨大的增收空间。

从以下我们来看看农产品在国内的发展状况如何?

1、日前,南充市仪陇县星辉农业科技及南充市广丰农业科技分别获得国家资金支持250万元和190万元,在此基础上,南充市将再建两个农产品冷链物流。

  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即将建成的2个农产品冷链物流,将与原有的4个农产品冷链物流一起,形成以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为基础,以区域性、综合性和专业性冷链市场为依托,以企业为载体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2、江苏、浙江等发达地区大力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鼓励企业改造、购进冷链加工设备,保证贮藏、运输环节可满足市场需求。

3、南昌完善公路收费政策 降低农产品流通费用

我市将推出降低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和运营费用、完善公路收费政策、保障必要流通行业用地等十项扶持政策,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

4、山东: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费通行,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

山东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将开设专门区域,供郊区农户免费进场销售自产鲜活农产品;全省范围内收费公路对整车合法装载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费通行;鼓励各地开辟免费的早市、晚市、周末市场、流动蔬菜车等临时交易场所和时段市场……记者8月24日了解到,为方便农产品交易,并降低流通费用,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实施方案》。

5、2013年8月26日,记者从辽宁鞍山市发改委获悉,岫岩满族自治县瑞鹏农产品有限公司食用菌交易市场冷链物流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350万元扶持。

  据了解,该项目坐于岫岩前营镇,总投资9800万元,以食用菌为主要经营品种,建设仓储冷藏库、交易大厅和物流配送中心。总建筑面积4.7万余平方米。目前,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相关规定,项目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预计在9月底完成建设。市场建成后,成为岫岩最大的食用菌集散地,全县9万多户食用菌种植户可以把产品汇集到这里,从而将冷链岫岩鲜食用菌销往全国。

6、据了解,今年南浔区共有两个物流项目列入市服务业“双百”计划重大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年10万吨猪肉冷链配送服务中心项目和鑫达甩挂运输项目。 鑫达物流是全市第一家4A级物流企业,同时南浔区有较好的农产品产业基础,有利于冷链物流的发展。去年新雅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列入中央物流投资计划,今年又有华统肉制品年10万吨猪肉冷链配送服务中心入围省服务业重大项目。同时,卓旺、愚公等农产品公司也加大了对冷链物流的投入。

7、临泽县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加快物流园区、专业市场、综合农贸市场及流通队伍等商贸流通体系建设,为农产品流通搭建平台。

  该县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骨干龙头企业,新申报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1家,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9个,累计达168个,发展家庭农场276个,成立玉米制种、果蔬流通、红枣、葡萄等县级协会18个。加大冷链工程建设力度,不断扩大特色农产品存储规模,新建2000吨以上农产品冷链工程2项,累计达2.85万吨。积极培育壮大果蔬产品流通队伍,县财政每年每人补助2.5万元选聘15名农民经纪人开展果蔬产品购销服务,被聘农民经纪人先后同7个乡镇32个村的果蔬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稳固的产销纽带。深入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支持发展物流配送中心,大力推进农超、农校、农企对接,充分发挥金张掖临泽名优特产兰州展销中心的窗口推介作用,带动农产品向外延伸,“临”字号果蔬产品市场占有份额逐步扩大,商贸流通活力进一步增强。

8、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安徽省物流业调整和振兴项目(地方切块部分)2013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皖发改贸服[2013]681号)下达岳西县四达有限责任公司农产品物流冷链中心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150万元。

9、8月21日,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后,运输冻畜禽肉、冻水(海)产品的车辆,将会享受到鲜活农产品公路运输“绿色通道”的相关优惠政策。

  为了促进我省冷链运输的发展,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专题会议([2013]65号)精神,决定将冻畜禽肉、冻水(海)产品列入我省“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品种范围。“绿色通道”的全称是鲜活农产品公路运输“绿色通道”。自2005年开始,在全国建立布局为“五纵二横”的“绿色通道”网络。2010年12月1日起,国家绿色通道政策从“五纵二横”国道主干线扩大到全国所有收费公路,而且减免品种进一步增加,目前主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马铃薯、甘薯、鲜玉米、鲜花生等。对整车合法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给予“不扣车、不卸载、不罚款”和减免通行费的优惠政策,保证运输车辆快捷、低成本运行,以促进鲜活农产品的流通。

  “绿色通道”对海南经济有着积极的意义,目前通过国家“五纵二横”的“绿色通道”网络,运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有效地保障了内地重大城市“菜篮子”的供应。目前,我省现行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优惠政策是对进出我省的整车装载、无超载超限现象且证照齐全有效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分别免征3天车辆通行附加费。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继续实行道路、港口、机场“三优先”绿色通道服务等措施,保证绿色通道免征车辆通行附加费和实行琼州海峡轮渡运输运价优惠政策的落实,保障我省瓜菜出岛运输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物价局转发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的精神,落实减免车辆通行附加费等相关政策。

10、2013年8月26日,记者从辽宁鞍山市发改委获悉,岫岩满族自治县瑞鹏农产品有限公司食用菌交易市场冷链物流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350万元扶持。

  据了解,该项目坐于岫岩前营镇,总投资9800万元,以食用菌为主要经营品种,建设仓储冷藏库、交易大厅和物流配送中心。总建筑面积4.7万余平方米。目前,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相关规定,项目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预计在9月底完成建设。市场建成后,成为岫岩最大的食用菌集散地,全县9万多户食用菌种植户可以把产品汇集到这里,从而将冷链岫岩鲜食用菌销往全国。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