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市场行情 >>市场动态 >> 餐饮原料 >>正文
不可不买的湖北十大特产
2009-9-23
笔架鱼肚
 

 

 

    笔架鱼肚

  典故:长江它处水域既无此鱼,也无有“笔架鱼肚”。当地民间传说:笔架山下有座鱼宫,宫里住首一位鱼王,凡是到此朝拜过它的()鱼,都会得到笔架山形的大鱼 鳔。

  概况:鱼肚,又称“鱼胶”,是用鱼类的鳞、皮、骨、鳔作为原料制成的动物胶或明胶。大黄鱼、等鳔胶是直接干燥制成的鱼胶,除用作工业原料外,供食用的叫“鱼肚”。石首笔架鱼肚则是采用长江石首段水域中出产的()鱼鳔制成的一种珍贵食品。这种鱼体型较大,长达一米左右,一般重七、八斤,大者二十多斤。背部呈灰白色,腹部白色。鱼体无鳞,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肉细刺少,能烹制多种美味 鱼肴。鳔个大肥厚,营养丰富,鱼鳔的外形和镶嵌在鳔内的红色纹理,酷似屹立 在长江岸边的石首笔架山,故得名“笔架鱼肚”。

  特点:笔架鱼肚外形精美,色泽白中带绿,晶莹可爱。晒制好的鱼肚犹如玉雕。一般一个鱼 肚二两左右,大者可达半斤。烹调大师用笔架鱼肚可烹制出“鸡茸鱼肚”、“虾仁鱼肚”、“海参鱼肚”、“红烧鱼肚”等多种佳肴,皆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价值甚高。

香米
 

  源口香米

  中国历代都把香稻视为珍品,把香米作为贡品,誉称香米为“贡米”。源口香米产于湖南江永县,其所以能成为珍稀之物,同当地有适于香稻生长的特殊水土条件是分不开的。江永县地处湖南省南部,潇水支流永明河上游。这里盛产稻、小麦、花生、大豆等,特产“源口香米”,稻禾高达一米,谷芒棕色,米细小质粘,色呈乳白,做成米饭,质地糯软,芳香浓郁,是湖南稻中绝品,素以质佳味香而饮誉三湘。

绿松石雕
 

 

  湖北绿松石雕

  远在4000年前,我国妇女佩戴的装饰中,就有了用绿松石制成的坠子和耳环。在商代的铜器、漆器花纹中,发现嵌有绿松石。唐代,文成公主进藏时,随身携带去大量绿松石饰物,用以装饰西藏拉萨著名的大昭寺。

  绿松石雕结合绿松石体态活泼,软硬度不同,颜色艳丽等特点,设计创造出多种人物名作。在造型结构上讲究饱满、完整,生动而新颖。在雕刻技法上结合了我国大江南北玉雕的风格,下刀干净利落,清晰简练,线条纤细入微。著名绿松石工艺雕刻师袁家琪的新作《楚天曲》,是用一块重达14.7公斤的原石雕刻而成的。整块石料质地细腻,料面纯净,色泽碧绿,鲜艳夺目,是湖北省开采绿松石以来,极为罕见之珍品。作者根据古代民间传说,结合绿松石雕刻玲珑剔透的特点,大胆运用玉雕镂空、透雕的技艺和湖北派传统仕女的写实手法,在这块多边形的绿松石上精心雕琢了一幅完美的立体图画。仙山琼阁上白云飘绕,仙鹤飞翔,晴日凌空。白鹤童子手擎文房四宝、画卷,白鹤仙子形象端庄丰满,秀丽洒脱,衣饰灿烂绚丽,在悠然自怡的神态中,透露出怀念远人的无限深情。整个作品采用了概括的手法,线条洗练流畅,巧妙地显示了空间感和立体感。

麻洋糖心皮蛋
 

 

  麻洋糖心皮蛋

  湖北天门麻洋蛋厂生产的糖心皮蛋品质优良,每年都生产将近一百多万只出口远销。蛋的表面褐色透明,呈松花纹状,蛋黄形如圆珠,软而不散。这种皮蛋,既好看,又好吃。并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温补健身的功效。

孝感麻糖
 

 

  孝感麻糖

  湖北孝感麻糖生产历史悠久。相传在宋朝就负有盛名。封建社会曾用它作为贡品。它以精制糯米、优质芝麻、绵白糖为主要原料,并配上桂花、金钱橘栟等,经过十二道工艺流程,三十二个环节制成。吃起来不沾牙,香甜可口,具有润燥、暖肺、养胃等功效,对肝肾也有补益。

青山麻烘糕
 

 

  青山麻烘糕

  闻名长江中下游的传统糕点湖北青山麻烘糕,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它既有米烘糕香、松、脆、爽的特点,又有云片糕甜润易溶的风格。麻烘糕选料讲究,它采用应山县的糯米、咸宁市桂花、黄梅县的黑芝麻及上等绵白糖精制而成。吃起来具有麻仁、桂花的香味,又疏松、甜、脆、爽口。

来源: 新浪旅游  编辑: 田小静
石花大曲

  产于湖北谷城。 相传古时有陨石坠落于此,石落之处涌起一股清泉,当地人们汲佳泉酿美酒,其酒风味独特。当年四楚霸王项羽攻打咸阳时路过谷城,放量痛饮,一醉方休。

  石花大曲在选料、制曲、发酵、制酒、养酒、勾兑等工序上有一套独特的工艺。所谓 “两次投料,七次蒸馏取酒,八次加曲下窖,分级储存,陈酿五年,精心勾兑”,只是 这一工艺的 简单概括。小缸发酵是石花大曲制作的又一特技,经过小缸发酵的母糟, 老熟生香能够达到最佳程度。石花大曲在出厂前,还要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地封养酒”。 清亮透明,芳香醇冽 ,回味悠长,进口软、落肚甜、出口香。

房耳
 

 

  房耳

  产于湖北房县。 房县山峦起伏,林木茂密,气候温润,雨量充沛,耳林资源极为丰富,为黑木耳生产 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湖北通志》里说:“木耳以郧属产者最为著名,世谓郧耳。”郧耳就是房耳。房县的 黑木耳产量历年都要占湖北省黑木耳产量的三分之一。全国的十分之一左右。

  黑木耳的胶质体有极大的吸附力,它能把残留在人体消化、呼吸道系统的灰尘、杂 质集中起来,排出体外。 形似燕,状如飞,色泽好,外观美;肉丰厚,质地佳,味纯正,发性大。 成份:含有炭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还有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 B2和维生素C等。李时珍在他《本草纲目》中写道: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轻身强志。”并有治序痔疮、血痢等作用。近代医学界对于黑木耳的药用价值又有新的发现,认为它具有清肺、润津、去瘀的功效,而且还含有抗癌物质。

鹤峰葛仙米
 

 

  鹤峰葛仙米

  产于湖北鹤峰。 据唐人房玄龄等撰《晋书》和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中记载,晋朝学者葛洪(公 元284-364年),号“葛仙公”,他不图升迁,不慕名利,隐居“南土”时,因缺粮曾 采念珠藻为食,从此,民间称之为“葛仙米”。 色绿粒圆,玲珑剔透,闪闪发光。 成份:含有蛋白质、藻类淀粉和各种糖分。 其性寒、味淡,可以清热收敛,益气明目,主治夜盲症、脱肛、烧伤、烫伤等。

宜兴紫砂陶花盆
 

 

  宜兴紫砂陶花盆

  宜兴紫砂陶花盆用的是当地一种紫砂泥陶土制仿而成,它有高矮大小之分,方圆曲直之别,形态各异,变化万千。盆围大至七尺,小至半寸。高盆可植悬崖式的花木,浅盆用来布置水石,树桩盆景,相得益彰。始于宋代,盛于明清,元朝,紫砂陶器的烧制工艺逐渐成熟已开始在器物上题词雕刻。 明代中期,宜兴紫砂陶茶具极为盛行。清代时,开创了采用篆刻、书法和绘画装饰的 新风格。宜兴紫砂陶花盆特有的红褐色彩给人一种庄重、古雅、质朴之感。它把装饰和雕刻紧密地结合起来,以金石篆刻的手法,把诗词、 山水、花鸟、字画雕刻在盆上,古色古香。陈设客厅、居室、更显得文雅古朴。 造型优美,古雅大方,透气和吸水性能好。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