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财经 >>财经证券 >> 证券 >>正文
基金酒肉外交:华安某研究员因桃色事件离职
2009-9-27 中国冷链物流网

“这只股票,半个月内一定涨5块钱,当我送给大家的春节礼物。”一位基金经理在今年春节聚会上如是说

“熊市一来,开始有基金公司主动和我们套近乎,甚至有基金主动提出,给我们牵线拉升股价,不,应该叫‘价值发现’。”

熊市中,基金都忙着持续营销、寻找大牛股,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可到了熊市,向上市公司示好、打造迷你旗舰基金、基金经理高位接盘,都成了他们熬过熊市的手段。为了生存,基金公司可以暂时放低身段。

“酒肉外交”

《基金观察》最近获悉一件离谱事件,华安基金某研究员,在江西出差时因“桃色事件”被抓。事后,他回公司后不久,便“离开”华安基金。

此后,这件事也成为华安基金内部“不能说的秘密”。平时与记者私交甚好的华安员工,一提此事,也讳莫如深。

就以上问题,记者正式采访华安基金,并多次和华安基金沟通,但至截稿,仍未得到回复。

“来我们公司调研的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严谨的学术派,一种是油头滑脑的江湖派。”江西某家华安基金参股的上市公司董秘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很正常,大盘跌了这么多,他们的心态也不好。”

“很多基金公司研究员,调研就是和公司高管聊聊,基本目的就是希望提前获得利好或利空消息,一起吃饭喝酒、称兄道弟是必然的!”

“还有什么终极目的么?”记者追问。

“走,喝酒去,喝高了我就告诉你。”沉默片刻,这位董秘拉着记者直奔一家路边小饭馆。

“很简单,基金经理和上市公司利益关系越来越紧密呗!”酒过三巡,该人士道出一个路人皆知的秘密,“以前基金多牛啊,我们刚上市和股改时,都是求着他们。现在熊市一来,开始有基金公司主动和我们套近乎,无非是想了解我们大小非解禁(反思“解禁之重”)后的抛售情况。甚至有基金主动提出,帮我们‘价值发现’。”

“看过《投名状》么,一起杀过人才是兄弟。华安的事情,除了个人原因,最大的可能也在于此,夜路走多终遇鬼啊!”董秘对记者如是说。

半年多的单边下跌,逼得一些基金公司不得不剑走偏锋。2007年底,南方某家中小规模基金公司通过猎头找到记者,希望聘用记者为经理助理。当记者问及具体职责时,被告知,该基金2008年投资重点将转向中小型上市公司,所以计划加强和上市公司及各种性质的场内资金的“合作”。记者因为在业内丰富的人脉,被认为是合适人选。用一句话概括,经理助理的职责,就是游走在基金公司、上市公司、各种场内大资金间,陪着甲乙丙丁方吃喝玩乐。

舍“大家”顾“小家”

如果说,“酒肉外交”是以基金公司利益为大前提,那高位接盘就完全是基金经理为了充实自己的小金库。

“有些研究员还是比较扎实的,调研时会要求看生产线、看仓库。但聊天时,他们对基金经理调动资金权力、隐形收入的羡慕之情,也溢于言表。”这位董秘继续爆料。

“100万现钞你见过吗?我们公司的一位个人股东,估计是个什么私募的经理,重仓股今年上半年急于套现。后来经人介绍,联系到某家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请他帮忙将该股推高,再构筑盘整平台,买入对方倒出的全部股票。”

“基金经理的回报是100万现金,结果,该股买入后股价腰斩。”记者顺着他的意思接口道。

“现在有几个基金经理在乎自己的公司,趁现在有权利当然多捞一点,明年还不知道在那里干呢!”该董秘明显脸红脖子粗了。

“基金经理的隐形收入,除了高位接盘,还有老鼠仓的升级版本。”上海某投资公司老总透露,他知道有一只私募基金,实际上是由数位基金经理出资设立。基金契约规定,如果亏损,先亏公司资金。事实上,该私募基金回报率,即使在熊市也很高,当然,盈利提成比例也是离奇得高。

“这也算是老鼠仓升级版吧!反正只要是在公募基金股票池里的股票,他们随便玩!”该投资公司老总这样认为,“现在报团取暖,效果更好啊!”

基金、上市公司“循环忽悠”

“这只股票,半个月内一定涨5块钱,当我送给大家的春节礼物。”一位基金经理在今年春节聚会上如是说。

“兄弟,抛压太大顶不住,要么一起撤吧!”一个月后,该基金经理致电记者。原来,他也被忽悠了。

一位基金研究员透露。牛市中,多只基金重仓某只股票,其实是因为好股票都被人追着买,“众人拾柴火焰高”。“而我们现在成了大‘忽悠’,是实实在在抱团取暖过冬了。”

“投资总监要求我们,去已经建仓的上市公司调研,其实更多的是做关系维护,更重要的任务是告诉上市公司高管,贵公司状况有多么好。”该研究员苦笑,“面对公司高管,永远只能说公司好,还得暗示本基金会继续增持,把股价抬得更高。目的只有一个,把上市公司高管催眠,直至彻底自我欣赏。这样别家机构来调研时,说不定,董秘会很神秘地告诉别人,‘某某基金很快要推高我们股价了,大家快买!’这样既能留住老资金,又能吸引新资金。”

熊市打造“样板房”

“我们刚刚发的新基金,你可以买一点,因为市场不好,募集额不大,我们一定会全力做好。”一位基金公司老总好心提醒记者。

“就像地产商的样板房。永远是把最好的装修材料用上。”该老总解释道。老基金已经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业绩可以做“样板房”,因此打造一个新“样板房”,成为很多家基金公司理所当然的选择。

一位研究基金的研究员告诉记者,现在基金公司对待新基金,思路主要有两种:其一是由最强的投研团队和明星经理运作,例如广州某基金公司新发基金,由其投资总监具体负责,公司誓将新基金做成“样板房”。

其二,牺牲部分基金业绩,共同推高旗舰基金业绩。这种做法多见于老牌大基金公司,而且基金经理往往大胆启用新人。在众基金掩护下,新基金经理被打造成“未来之星”。

不过,一位好的基金经理,可不是那么容易炼成的。基民一不小心,可就成了菜鸟基金经理的牺牲品。 (本文来源:基金观察 作者:戴奕)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