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蛋制品 >>正文
禽蛋保鲜加工
2010-12-24
一、禽蛋贮存保鲜技术

  1、石灰水贮蛋法

  取50kg净水加生石灰1.5kg,待石灰溶化澄清后,取其上清液备用。将鲜蛋大头向上码入缸内,然后倒入石灰水,浸没鲜蛋加盖,在10℃~15℃室温下,可贮存5~6个月之久。机理是石灰水与鲜蛋里排出的二氧化碳作用,生成碳酸钙微粒堵塞鲜蛋壳上的气孔,避免了微生物的侵入和水分蒸发。

  2、萘酚盐贮蛋法

  取工业用95%以上β-萘酚2.5kg,工业用固体氢氧化钠4.5kg,置于容器内,加热水15kg使其溶化,再取生石灰100kg,加水300~400kg使其充分溶化,去残渣后将澄清液加入β-萘酚的碱溶液中,搅拌均匀放入水泥池内,再加适量水,可贮存鲜蛋5吨。以液面浸没鲜蛋为宜,常温下可保存8~10个月。保鲜主要是由于液体中的萘酚盐防腐杀菌性能很强,对人体无害。

  3、泡花碱贮蛋法

  泡花碱化学名称为矽酸钠,用45℃泡花碱1kg加沸水13kg,搅拌使其溶化,冷却后,将洗净晾干的鲜蛋放入,浸泡20~30分钟后取出晾干放入仓库保存。常温下可保存4~6个月。禽蛋浸泡泡花碱后,蛋壳外面包裹了一层薄的干涸半渗透性的保护膜,将蛋的气孔封闭,使微生物不能侵入蛋内,水分不易蒸发。

  4、豆类贮蛋法

  取晒干的豆类(品种不限)在容器的底部先放一层,然后放一层禽蛋(大头向上),再放一层豆类,又放一层禽蛋,如此循环操作,直到装满整个容器。最后在容器上面再放一层豆类并加盖。此法贮存禽蛋可以在8~10个月不变质腐败。也可用谷糠代替豆类贮蛋保鲜达4~5个月。

  5、涂膜贮蛋法

  将液体石蜡倒在容器内,然后取选好的鲜蛋在液体石蜡内浸泡一下就取出,稍待片刻,液体石蜡便呈一层凝固薄膜,包裹在鲜蛋外层。随后放入蛋托内(蛋的大头向上),送进常温库,一般可贮存7~8个月不变质。

  二、禽蛋加工技术

  1、无铅皮蛋制作

  材料:鸭蛋40枚,生石灰360kg,纯碱140g,食盐160g,红茶末20g,氯化亚铁10g。

  用0.5kg水与20g红茶末煮沸并过滤,把滤液放在容器中;将生石灰、纯碱、食盐、氯化亚铁及1.9kg水加入滤液中,适当搅拌,待完全作用后,进行过滤,取其滤液备用;把挑选合格的新鲜鸭蛋轻轻放入滤液中浸渍,蛋面上加盖或用重物压住,以免蛋露出液面,腌渍两周左右便取出,风干后置于室温中贮藏两周,便可成熟为风味良好的皮蛋。

  2、鸡蛋皮蛋制作

  材料:鸡蛋5kg,食用碱150g,生石灰200g,草木灰500g,大粒盐300g,黄土500g,红茶叶150g,水1200g。

  将茶叶煮成茶叶水,乘热倒入放生石灰、碱、盐的盆中,等温度降到30℃以下,加入黄土搅匀,最后放入草木灰调成稠度适宜的料泥待用;把经挑选合格的鲜蛋放入料泥里用铁丝勺翻转,使蛋粘上3毫米左右厚的料泥,放入米糠或锯末上滚动,粘上一层糠后逐个放入缸中封严;在25℃左右的环境中15~20天成熟。开缸前最好提前2~4天检验,如成熟取出晾干存放。

  3、无泥松花蛋制作

  在锅内加入清水2kg,加入茴香10g,花椒20g,红茶100g,煮沸5分钟后取下,加入300g食用纯碱,待完全溶化后,加入少许松树叶或柏树叶,制成浸泡液。

  在瓷容器内码入50个洗净的鸭蛋或鸡蛋,将冷却后的浸泡液倒入放蛋容器内,一定要将蛋完全浸没,如果液体不够,可加入一些凉开水。然后密封容器10~14天。取出晾4~5天。便做成了无泥松花皮蛋。

  4、咸蛋的腌制

  盐泥涂布法:每100个蛋用食盐0.75kg,花椒10g,红茶少许,加水10.5kg煮沸冷却,取黄土1kg调成稠糊状,水少可加水,将洗净的蛋用调好的黄泥包上,然后滚上草木灰或锯末码入缸中,盖上缸盖30~40天即可食用。

  盐水浸泡法:咸蛋的腌制还可用50~60度白酒200ml,细精盐0.5kg,分别倒入容器内,然后把洗净晾干的蛋都在白酒内蘸湿,在精细盐中滚一滚,使每一个蛋表面均匀粘上细盐后码入缸内,蛋码完后把剩余的白酒喷在蛋上面并把剩余的盐均匀撒在上面盖好。春秋季30~40天即可食用。蛋经过加工可增值,同时保存的时间长。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