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蛋制品 >>正文
夏季蛋鸡如何防暑降温
2013-12-28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采取下列措施可有效减低高温带来的损失。

  1、通风降温打开门窗,增大空气通量,或采用纵向通风法降温,先关闭门窗,在鸡舍的后门(出粪门)设置排风口,在前门(进料口)设置进风口,在排风口处根据舍内的空间均匀合理地设置一定数量的排风扇,沿鸡舍的纵轴进行通风,比横向通风可降低3~5℃。

  2、喷水降温:当气温超过32℃时,可采用旋转式喷头喷雾器向鸡舍的顶部或墙壁喷水,还可选用高压式低雾量喷雾器向鸡体上直接喷水,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有条件的也可在进风口处设置水帘,使空气温度降低后再进入鸡舍效果更佳。

  3、绿化降温:有减少辐射热和净化空气的好处。作法是在鸡舍的周围种植树木和草坪,在鸡舍的朝阳面或运动场中搭设凉棚,种植丝瓜、南瓜等藤本植物进行遮荫。

  4、提高日粮浓度:一般夏季日粮的代谢能为11.5%兆焦耳/公斤左右,日粮中的粗蛋白质应提到17.3-18.3%,以便补偿采食量的减少。增加能量可采用加入1%的油脂。同时适当提高饲料中的钙磷水平,以保证产蛋的需要,改善蛋壳质量。可在下午单独补钙,一般补充大粒贝壳砂的数量为日粮的1~1.5%。

  5、调节喂料时间:避开高温,选在气温凉爽时喂鸡,可增加鸡的采食量,一般在清晨4~5点钟上第一次料,晚5~6点钟供最后一次料。

  6、供足新鲜清洁水(例如深井水),要在运动场或舍内放置足够的饮水器具,高度合适,分布均匀,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每2小时换水一次,每天定期刷洗饮水器具1~2次,保证每只鸡都能喝足清洁的凉水。

  7、实行早期光照法:蛋鸡光照时间为17小时,可选用在早晨4点开灯,晚上9点关灯,开灯后10~15分钟喂料。光强度不要过强,以满足鸡只看见采食为宜。

  8、减少鸡群密度:一般平养鸡由6~7只/米2减少为3~5只/米2,笼养鸡减少20%左右,鸡群(平养)规模以150-200只/群为宜。群与群之间用栅栏或网子隔开,以保证鸡只适宜的生活空间。

  9、减少操作应激:①防止饲料突变,更换饲料应循序渐进(按1:2,1:1,2:1三段进行),尽量保持饲料稳定。不使用霉变饲料。②固定工作程序,开灯,喂料,饮水,清粪,刷洗,消毒按时进行,防止打乱“生物钟”。③防止惊群,饲养员在舍内的各项工作要轻轻进行,降低鸡的恐惧感,尤其中午尽可能让鸡多休息,少打扰。

  10、在日粮中补充抗应激添加剂有以下几种:①维生素C:在日粮中补充200克/吨料,可降低破蛋比例和料蛋比。②碳酸氢钠(小苏打):添加碳酸氢钠的比例为1~5㎏公斤/吨料。③复合多维按说明剂量添加,以增加鸡只抗应激的能力。④加杆菌肽锌,按说明拌料,可以缓解热应激。

  11、鸡舍突然停电,电风扇停转后,往往因突然高温、闷热而大批死鸡,采取措施为:①用凉水泼洒在鸡身上,淋湿鸡的羽毛透至肌肉;②氯丙嗪50g/100㎏或利血平1.6g/100㎏饮水或拌料,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死亡。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