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化工 >>正文
淮安楚州:“四强化”筑牢危险品管理基础
2011-5-3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淮安新闻

淮安市公安局楚州分局在枪、爆、剧毒等危险品管理工作中,着重强化备案制度、技防建设、日常管理和业务培训四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两年来,辖区内列管的近30家危险品单位治安防范全部达标,未发生一起危险物品丢失、被盗案件和安全事故,连续两年被上级公安机关评为危险品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该分局在工作中通过摸底调查方式,对辖区内具有危险品使用、存放单位逐一充实和完善了危险品工作档案,实现档案内容准确、鲜活的工作要求。对各类危险品的购买、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依照危险品管理法规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和制度,形成并建立了统一备案制度和科学的危险品管理现代化信息系统,实现了危险品基础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针对涉危单位面广、量大,点多、线长的特点,该分局以科技强警为契机,不仅为危管民警专门配备了汽车、电脑、防护用具、照相机等硬件设备。还及时组织治安、通信等部门牵头,为全区危险品使用、储存单位的重点部位安装CK自动报警系统及视频监控点积极提供技术软件服务和支持,协助做好技防设施的安装工作。使全区危险品单位的重点部位全部安装了与110报警台联网的CK报警系统。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该分局确定专人坚持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的方法,对各危险品从业单位进行不间断的滚动式安全检查,做到早期发现隐患、及时帮助整改。还与全区所有危险品从业单位和个人逐一签订了《危险品从业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书》和《危险品从业人员责任书》。近年来,通过这样的安全检查该局发现安全隐患帮助整改了23家涉危企业。

  该分局还及时组织民警强化业务知识培训,系统地学习《剧毒化学品购买和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江苏省公安机关危险物品单位治安检查工作规范》等涉及危险物品违法犯罪方面的新法律法规,使民警吃透精神,掌握政策,提高管理水平。同时,该分局治安部门还强化了对危险品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现场交流会、警示宣传片等形式,以事故、教训为事例,以法制教育为根基,强化业主安全防范意识,使业主在科技防范设施上主动投入,舍得投入。几年来,分局治安部门共培训涉危单位300余家次,培训人数500余人次。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