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速冻食品 >>正文
北京家乐福等全市已停售思念三鲜水饺
2011-10-21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10月19日,上海市乐购超市镇宁路店正在销售的思念金牌三鲜水饺。据北京媒体报道,思念三鲜水饺被检出含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早报记者 赵昀 图

昨晚开始,上海家乐福所有门店暂停销售思念牌三鲜水饺。超市方透露,此事起因于北京食品安全办公室最新一期下架名单中,思念三鲜水饺因检出 “金黄色葡萄球菌”榜上有名,该菌有可能导致肺炎。

家乐福超市表示,今天开始,超市接受问题批次20110628106A思念水饺退货。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本市其他超市暂无跟进。上海市工商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进展。

北京全市已停售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食品流通领域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18个,思念三鲜水饺确定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问题批次为20110628106A,上黑榜的“思念”水饺由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消息一出,该批次水饺在北京全市停止销售。

据悉,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食品安全检查中为不得检出物质。该菌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性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致病力强弱主要取决于其产生的毒素和侵袭性酶。

此外,该菌对热和干燥的抵抗力较强,加热80℃30分钟才被杀死。在干燥的脓汁、痰液中可存活2至3个月。

同批次品种全部下架

昨日晚间,在上海家乐福武宁路店,冷冻冷藏课的负责人张健介绍,昨日下午5点左右,店里接到总部通知,要求将思念牌三鲜水饺1350g的品种全部下架。

张健表示,该款下架水饺平时销量较差,几天才能卖一包,至于下架原因和何时恢复贩卖,其称并不清楚。

而在乐购镇宁店,店员介绍,并无收到任何下架通知。

家乐福上海透露,下架是家乐福总部在全国通知的。虽然问题批次只注明是三鲜水饺,但同批次三个品种全部下架。今天开始,超市还将接受问题批次水饺退货。至于何时恢复,还将等待总部通知。

问题批次水饺较少见

记者昨晚从乐购光新路店获悉,超市冷冻水饺柜台放置着五个品种的思念品牌水饺,分别为500g大骨灌汤饺、500g真鲜水饺、1.35kg三鲜灌汤大馅饺、1.08kg和800g金牌三鲜水饺,但大多数水饺产地出自湖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所以生产批次中也都未出现20110628106A的产品,而且大多数产品生产日期都在9月以后。并未出现生产日期是6月28日的思念三鲜水饺产品。

超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至今未接到过思念水饺下架的通知,也从未听顾客说起关于思念水饺致病的案例。“思念水饺卖得很好,每天起码能卖出100多袋。”

记者咨询部分顾客,是否听闻思念水饺染菌的消息,大部分顾客表示震惊,并称还未见到相关新闻。“我的孙子特别爱吃思念水饺,前几天刚买了一袋都吃光了,今天正好路过再买了2袋。”家住光新路的顾阿姨表示。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沃尔玛、乐购等超市均暂无下架举措。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