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速冻米面 >>正文
粽子的包法,粽子怎么包
2013-10-13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粽子的包法,粽子怎么包

材料准备

粽子叶在包粽子前一定要进锅里煮上三四分钟,煮后的粽叶增加了柔韧性,不容易破碎或断裂,这样给粽叶加热后,就可以保证你包的粽子不会淌馅或漏馅。糯米要提前泡两小时从商场里刚刚买回的糯米不能马上就用来包粽子,须把糯米泡上一两个小时经过水泡的糯米充分吸收了水分,入锅煮熟后的粽子才有粘性,吃来口感爽滑。否则,会出现涨裂、破袋,且口感很硬。

捆扎粽子

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咸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如果用瘦猪肉就要扎紧,因为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

双叶粽

包过粽子的人都知道,竹子叶个儿大好包不好吃;而苇子叶个儿小不好包却好吃。怎样做才能做到既好包又好吃呢?不难:拿一颗竹叶放下面,然后取一两颗苇叶放在竹叶上面,再像从前那样包,包出来的粽子是既好看又好吃,不信就试试吧。

肉粽子

咸肉粽包之前要先将新鲜的猪肉用少许味精、白糖、酒、盐、生抽拌匀反复揉擦至调味品渗入猪肉再包。咸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否则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四角粽子

在各种形状的粽子中,四角粽子最不容易漏馅,也是最普遍的粽子形状,也最受人们的喜爱,这种粽子形状可以做最佳选择。要注意豆沙粽捆扎的时候,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最后要注意的是下锅煮时四角要相对,这样经过一两个小时加热后,四个角对齐的粽子更不容易散漏,如用高压锅煮粽子,水要超过粽子二三厘米,煮40分钟即可。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