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餐饮原料 >>正文
网络颠覆快餐行业的经营模式
2011-11-14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什么都讲究信息化、电子商务化。似乎各行各业都在向电子商务靠拢,有人还预言“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这到不是危言耸听,从目前社会的发展来看,所有行业的电子商务化已成必然趋势,就是吃饭也不例外。


    快餐外卖已在逐步颠覆快餐行业


    据有关调查,写字楼上班族90%以上的人以快餐的方式解决午餐问题(其中60%的人每周3次以上叫外卖,20%的人每周2-3次叫外卖,20%的人每周1、2次叫外卖),只有10%的人自己带饭。各大学校园的学生也主要以外卖的方式解决自己的就餐问题。在生活节奏比较快的大中城市,很多家庭也选择外卖或去快餐店解决就餐问题。


    在信息化时代下,对于任何行业的竞争者来讲,价值创新将是未来赢得竞争优势的唯一路径。这几年外卖经济发展得特别快,外卖作为快餐的新力量,逐步颠覆传统快餐的经营手段,这股新势力不可小视。


    外卖:电话订餐?网络订餐?谁将成为客户选择的主流?


    据此我们采访了深圳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市爱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先生,他给我们的答案是:


    快餐从全堂食模式慢慢演变到堂食+外卖的模式,是因为电话解决了信息流的问题,提高了快餐企业服务水平,增加了快餐企业的营业额。


    如今已是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网络既能让快餐企业实现内部管理信息化,还可实现快餐企业与客户图文并茂即时互动信息交流,以及轻松实现资金流等优势。


    黄先生将电话订餐与网络订餐做了形象对比:


    一、从客户习惯分析:


    电话订餐:现在99%的快餐企业无自己的订餐平台,只提供电话订餐,所以99%的客户习惯电话订餐。


    网络订餐:如今的外卖族90%以上都是80后、90后,他们是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他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购,期待着各快餐企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电子商务订餐平台。


    二、从餐店营销和新品推出分析:


    电话订餐:依靠印刷、派发外卖单(成本高、效率低)


    网络订餐:实时更新食谱和推出促销活动(零成本、效率高,并可实现图文结合的方式呈现给客户)


    三、建立客户档案数据库


    电话订餐:无


    网络订餐:获取客户的姓名、生日、邮箱、电话、具体地址、消费历史、客户星级、活跃程度等。(1、餐店通过邮件或短信轻松推送新品或促销活动。2、通过会员星级和星级策略培养客户粘度,提升餐店品牌形象。3、通过客户地址、消费历史、活跃程度等分析轻松实现精准营销和客户服务)


    四、从接收处理订单分析:


    电话订餐:1、高峰期经常占线(客户流失)2、需人工处理(人工成本高、效率低、且经常出错)


    网络订餐:1、不占线(不流失客户)2、无需人工,全自动打印(零成本、效率高、不出错)


    五、从厨房接单分析


    电话订餐:来一个订单处理一个


    网络订餐:网络系统可将设定时间内的订单同种餐品自动汇总打印到厨房。(让厨房生产能力倍增,扩大厨房的生产能力和提高生产效率)


    六、从物流配送监管分析


    电话订餐:无


    网络订餐:1、拥有订餐平台系统可以根据客户所在楼盘与餐店之间的距离所需配送时间与客户要求送到时间,系统自动计算出订单应该安排的送餐具体时间点,准确控制订餐送到时间。(改变传统的根据客户下单时间安排配送,送到时间要么太早,要么太晚)


     2、系统自动计算出配送人员每天送餐所花的时间和路程,根据该时间和路程进行业绩考核,公平合理,才能真正激发每个送餐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改变传统根据送餐金额多少考核配送人员业绩,无法公正考核)


    七、从交易支付方式分析


     电话订餐:货到付款


     网络订餐:1、货到付款 2、支付宝、财付通、网银预存支付。(既能增强客户粘度,培养客户忠诚度,聚集现金流,还能让客户方便、快捷,提高客户满意度)


     八、从售后服务分析


    电话订餐:无


    网络订餐:客户享用了美食之后,可对餐品、配送速度、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并可通过留言板和论坛提出各种建议及意见。这些都是餐店收集客户意见和找到问题的最佳信息源。


    总结:通过爱订网络的负责人黄先生给我们的分析结果看,网络订餐既能提高餐店的服务质量、增加餐店的营业额、降低餐店的运营成本、提高餐店的内部效率,更重要的是能让新一代的快餐族轻松、快捷、时尚的享受到餐店更好的服务,因此网络订餐必将取代电话订餐成为订餐方式的主流。


 

    肯德基一直是引领中国快餐行业的领头羊,他的经营管理模式一直是中式快餐企业学习的标准。目前肯德基已经投入巨资进行内部升级打造自己的电子商务(B2C)平台,网上订餐每天半价。这就更明确的标志着中国快餐业将步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进入电子商务时代,谁走在电子商务时代的前沿,谁就是最后的赢家。

来源 :云网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