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餐饮原料 >>正文
餐饮业物流仓储岗位职责
2011-6-7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互联网

餐饮业仓储岗位职责正文:

   一、 验收入库:

   1. 验收和采购分别由专人负责;根据购进的物品、食品(原材料)的发票和入库单及有关单据,按各种物品、食品(原材料)进库要求严格把关,做到保质保量,对不符合要求的拒收。

   2. 物品应送到指定验收区域。

   3. 不允许推销员进入仓库、厨房、吧台。

   4. 验收工作的检查应由专人负责检查。

   二、 仓库物品质量把关:

   1. 根据“采购规格书”所制订的标准进行,有厨房负责人配合,充分考虑到物品的出成率,兼顾物品成本。

   2. 对物品自身贮存条件的分析,订购的物品原料是否适宜存放,并提出存放意见。

   3. 分类签收。通过检验的物品应立即入库保管,不允许有店外物资入库,入库前要进一步分类、登记和签收;仓库物品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外借、私用。

   三、 具体做法:

   1. 核对单据。当供货商送来食品原料时,验收员应将供货商的送货单与事先拿到的相应的“订购单”核对。(1)核对送货单上的供货商单位名称与地址,避免错收货物和接受酒店未订购的货物;(2)核对送货发票上的价格,若发票上的价格高于“订购单”上的发票价格要询问原因,将情况反映给采购部经理并签字。

   2. 检查食品原料质量,如发现质量问题,验收员有权当即退货。

   3. 检验食品原料数量,验收员根据“申购单”对照“送货单”,通过点数、称量等方法,对所有货的数量进行核对。

   4. 在送货单上签名。所有送货商都应有送货单,送货单上应有数量、价格,验收员要检查送货单与所附发票上的内容即品名、数量、价格、总额是否一致。

   5. 填写入库单。验收员确定所验收的货物、价格、数量、质量全部符合“申购单”或“采购合同”的要求后方可填写“入库单”。

   6. 退货处理。若送来的食品原料不符合采购要求,应请示采购经理或厨师长,若因需要决定不退货时,应有厨师长或采购经理在“入库单”上签名,反之,则拒收;同时验收人员有权拒收不合格的物品。

   7. “验收章”。验收员检查完食品原料的价格、数量、质量后,可在获准接受的送货单上加盖“验收章”,并把盖了“验收章”的送货单附在“入库单”上,以便送往财务部报销或记帐。

   8. 进库。将收到的货物入库储藏,开具入库单;直接进厨房的开具“直拨单”。

   9. 对直拨厨房的物品,应有厨房人员配合验收质量,做到该用网箱验收的用网箱,该开箱验收的一律开箱检验。

   四、 贮存保管。

   1. 仓库物品保管的范围:总仓库、酒水库、海鲜部、冷库、公司现存的有形资产;负责各种物品、食品(原材料)的保管储藏。

   2. 餐饮物品验收入库以后,进入贮存保管阶段,对贮存保管的基本要求是:合理存放、精心养护、认真检查、使物品在保管期内质量完好,数量准确,帐物一致。保证所有出库物品、食品(原材料)不变质、不发霉、无虫蛀。

   3. 仓库人员必须做到“三勤”(勤查、勤翻、勤晒),防止霉烂、变质、虫蛀和过期,保持物品质量。

   (1) 库存物品的贮量越低越好。

   (2) 库存物品贮量与餐饮需求量相吻合。

   (3) 库存物品应分类集中存放在明确的地点。

   (4) 库存物品应建立健全保管、养护、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五、 发货处理。

   厨房部、餐饮部、酒水部、海鲜部、工程部、各管理部门所需的食品物品、用品用具等,应向储藏仓库申领,申领应通过正式的申领手续(领料单),仓库保管员要严格根据申领手续,所有食品原料、物品用具的领用都必须经过这一手续取得,发放的食品原料即可以是仓库本身保管储藏的,也可以是当天经验收合格的新鲜食品原料(直拨菜),具体操作如下:

   1. 仓库贮存原料的发放(直拨菜)。食品原料经验收合格后,从验收直拨发至厨房,其价值按当日进料价格记入当天直拨成本内。

   2. 原料发放的控制:

   (1) 凭单发料。即凭“领料单”发料,“领料单”上应正确地记录仓库向厨房及各部门发放的原材料、物品的数量和金额,“领料单”必须由厨师长或领料部门经理签字,仓库才能发料。仓库发料时,领料人、核准人(部门经理)和发料人都应在“领料单”上签字。

   (2) 准确计价。原料及物品从仓库发出后,仓库保管员有责任在“领料单”上列明品名、单位名称、数量并注明物料类别,仓库记帐员应在发料单上按物品的加权平均单价计算发料成本。

   (3) 保持仓库清洁卫生,各种货物堆放整齐,存取方便,并做到货物先进先出。

   (4) 定时发料。每天领料时间为:

   上午:10:00~10:30;下午:16:30~17:00;

   (5) 每10天报一次原料用量统计表。

   (6) 每月28日仓库对所存物品进行盘点。

   (7) 每月3日仓库记帐员把全月的出、入库单据及报表送交财务。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