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花卉冷链 >>正文
大丽花生态种植技术
2012-10-24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大丽花又名大理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菊科大丽菊属植物。大丽花品种繁多,花形多变,色彩丰富,花期颇长。辽宁、吉林、  河北、天津、北京、山东和甘肃等地栽培的独本大丽花,更显华丽高贵。

    一、生物学特性诵

    大丽花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生长适温为10-25℃湘夏季以凉爽、昼夜温差在10℃以上的地区,生长开花更为理想裁夏季温度高于30℃,则生长不正常,开花少。冬季温度低于0℃凑易发生冻害。块茎储藏以3-5℃为宜。不耐干旱又怕积水,适合于年降雨量在500-800毫米的地区栽培。

    二、繁殖方法

    (一)分株繁殖在3-4月进行。于发芽前将储藏块根进行分割,分株时每个块根需带芽点1-2个,操作时勿伤幼芽。

    (二)扦插繁殖从早春至夏秋均可进行,以3-4月在温室内扦插成活率最高。将块根栽在腐叶土中,顶芽露出土面,室温在15-22℃,待顶芽长至8-9厘米时,留基部1对叶,剪取插穗,转插于沙床中,15-20天可生根,30天后盆栽,当年可开花。也可在茎叶生长期,剪取带腋芽的茎节,插入沙床,插后15-25天生根。

    (三)播种繁殖常采用室内盆播,发芽适温为20-22℃,播后10-14天发芽,发芽率80% -85%。如果采取日温27℃,夜温18℃,播后5-7天可发芽。盆栽大丽花从播种至开花需80-100天。

    三、栽培管理

    播种苗在发芽后18天移栽,在5厘米口径的育苗盘内,温度控制在16℃左右。30-35天后定植于12-15厘米盆。生长期每10天施肥1次,或用“卉友”15-15-30盆花专用肥。在定植后10天使用0.05%-0.10%矮壮素喷洒叶面1-2次,也可待苗高15厘米时摘心1次。花凋谢后需及时摘除。夏季高温时,叶面应多喷水,但盆土不能过湿。霜前植株稍枯萎时,剪去茎叶,放半阴处,数天后挖起块根,室内沙藏。

    四、常见病虫害

    常见病害有白粉病和褐斑病,主要虫害有蚜虫和红蜘蛛。

    五、产后处理

矮生、单瓣品种适合盆栽、花坛和花境布置。花朵丰满的品种适用于切花观赏。盆栽大丽花春季三四成绽开、夏季两成绽开时包认运输或上市。块根储藏用木屑填装,温度控制在4-7℃。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