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感悟 >>正文
经典哲理感悟小故事三百篇(111-120)
2011-4-18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111、感悟人生五
  很多日子以前,我们还是小孩,我和她同桌,上课时,她偷偷的塞给我一把桔子。下课后,我一尝,又酸又涩。“还没有熟啊。”我皱着眉头对她说。
  “熟了,爸爸就会把它藏起来并把它买掉,到那时,我就偷不着,你也就吃不着了。”“没熟不能吃啊。”“尝尝就行,跟我一样,不能吃就扔掉。”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双期待的眼睛。  
  112、感悟人生六
  晚饭后,一个人骑着车游荡在街头,在来去匆匆、疲于奔命的人群中,我感觉到自己的潇洒。假如有一天,你也抛开一切,不要想家里的饭做好了没有,孩子回家了没有,不要去想昨天还有什么事没有做,任思绪溶化在蓝天白云之下,瞒无目的的往前走。夜声即将来临,夕阳有种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感觉,两边是吆喝的小贩和似曾相识的人群,你就会体会到周围的一切就是一首诗、一幅画、一首音乐,显得和谐而又完美,你会在顿悟之中发现自己原来忽略了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东西。  
  113、感悟人生七
  母亲,不认识一个字,但我的每一封信她都要看几遍,甚至在半夜,母亲是用心去阅读儿子在外的日子。母亲会为我的一声咳嗽担心的三天三夜吃不下、睡不着,会为我的一次感冒担心整整一个冬季。随着我的日益长大,母亲的话越来越少,所有的日日夜夜都在拉长我和母亲之间的距离。我说话,她就在一旁默默地听;我换下衣服,她就默默地拿去洗;起风了,她就会摸着月色(不点灯)爬起来,小心翼翼的关好门窗,然后蹑手蹑脚的走出我的房间;天冷了,她就会拿一件衣服默默的放在我的床边。
  而我却一度忽略了母亲的存在,直到有一天才知道,远方有我的母亲坐在门槛上,从风里雨里聆听我的消息。母亲,请你不要松开你的手,在你面前,我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远行的路上,我还有太多的迷惘与彷徨,需要你的双手牵引。从此,沉默的时候,我就想起我的母亲。  
  114、自从多年前成立,就骏业宏发、蒸蒸日上的公司,今年的赢余竟大幅滑落。这决不能怪员工,因为大家为公司拼命的情况,丝毫不比往年差,甚至可以说,由于人人意识到经济的不景气,干的比以前更卖力。
  这也就愈发加重了董事长心头的负担,因为马上要过年,照往例,年终奖金最少加发两个月,多的时候,甚至再加倍。今年可惨了,算来算去,顶多只能给一个月的奖金。“让多年来以被惯坏了的员工知道,士气真不知要怎样滑落!”
  董事长忧心地对总经理说:“许多员工都以为最少加两个月,恐怕飞机票、新家具都定好了,只等拿奖金就出去度假或付帐单呢!”
  总经理也愁眉苦脸了:“好象给孩子糖吃,每次都抓一大把,现在突然改成两颗,小孩一定会吵。”
  “对了!”董事长突然触动灵机:“你倒使我想起小时候到店里买糖,总喜欢找同一个店员,因为别的店员都先抓一大把,拿去秤,再一颗一颗往回扣。那个比较可爱的店员,则每次都抓不足重量,然后一颗一颗往上加。说实在话最后那到的糖没什么差异。但我就是喜欢后者。”
  没过两天,公司突然传来小道消息--
 “由于营业不佳,年底要裁员,尾牙的鸡头,只怕一桌一只都不够。”
顿时人心惶惶了。每个人都在猜,会不会是自己。最基层的员工想:“一定由下面杀起。”上面的主管则想:“我的薪水最高,只怕从我开刀!”
    但是,跟着总经理就做了宣布:“公司虽然艰苦,但大家同一条船,再怎么危险,也不愿牺牲共患难的同事,只是年终奖金,决不可能发了。”
  听说不裁员,人人都放下心头上的一块大石头,那不致卷铺盖的窃喜,早压过了没有年终奖金的失落。
  眼看除夕将至,人人都做了过个穷年的打算,彼此约好拜年不送礼,以共度时艰。突然,董事长召集各单位主管紧急会议。看主管们匆匆上楼,员工们面面相觑,心里都有点儿七上八下:“难道又变了卦?”是变了卦!
  没几分钟,主管们纷纷冲进自己的单位,兴奋地高喊着: “有了!有了!还是有年终奖金,整整一个月,马上发下来,让大家过个好年!”
  整个公司大楼,爆发出一片欢呼,连坐在顶楼的董事长,都感觉到了地板的震动……  
  115、画家如果拿旁人的作品做自己的标准或典范,他画出来的画就没有什么价值,如果努力从自然事物中学习,他们就会得到很好的结果。                                       --达•芬奇
从前有个小男孩要去上学了。他的年纪这么小,学校看起来却是那么大。小男孩发现进了校门口,便是他的教室时,他觉得高兴。因为这样学校看起来,不再那么巨大。
  一天早上,老师开始上课,她说:"今天,我们来学画画。"那小男孩心想:"好哇!"他喜欢画画。
  他会画许多东西,如:狮子和老虎,小鸡或母牛,火车以及船儿--
  他开始兴奋地拿出蜡笔,径自画了起来。
  但是,老师说:"等等,现在还不能开始。"
  老师停了下来,直到全班都专心看着他。老师又说:"现在,我们来学画花。"
  那男孩心里高兴。我喜欢画花儿,他开始用粉红色、橙色、蓝色蜡笔,勾勒出他自己的花朵。
  但此时,老师又打断大家:"等等,我要教你们怎么画。"
  于是她在黑板上画了一朵花。花是红色的,茎是绿色的。"看这里,你们可以开始学着画了。"
  小男孩看着老师画的花。又再看看自己画的,他比较喜欢自己的花儿。
  但是他不能说出来,只能把老师的花画在纸的背面,那是一朵红色的花,带着绿色的茎。
  另一天,小男孩进入教室,老师说:"今天,我们用黏土来做东西。"
  男孩心想:"好棒。"他喜欢玩黏土。他会用黏上做许多东西:蛇和雪人,大象及老鼠,汽车、货车--他开始捶揉个球状的黏土。
  老师说:"现在,我们来做个盘子。"
  男孩心想:"嗯,我喜欢。"他喜欢做盘子,没多久各式各样的盘子便出笼了。
  但老师说:"等等,我要教你们怎么做。"她做了一个深底的盘子。"你们可以照着做了。"
  小男孩看着老师做的盘子,又看看自己的。
  他实在比较喜欢自己的,但他不能说,他只是将黏土又揉成一个大球,再照着老师的方法做。那是个深底的盘子。
  很快的,小男孩学会等着、看着,仿效老师,做相同的事。
  很快的,他不再创造自己的东西了。
  一天,男孩全家人要搬到其他城市,而小男孩只得转学到其他学校。
  这所学校甚至更大,教室也不在校门口边,现在,他要爬楼梯,沿着长廊走,才能到达教室。
  第一天上课,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画画。"男孩想:"真好!"他等着老师教他怎么做,但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沿着教室走。
  老师来到男孩身边,她问:"你不想画呜?""我很喜欢啊!今天我们要画什么?"
  "我不知道,让你们自由发挥。"
  "哪,我应该怎样画呢?""随你喜欢。"老师回答。"可以用任何颜色吗?"
  老师对着他说:"如果每个人都画相同的图案,用一样的颜色。我怎么分辨是谁画的呢?"
  于是,小男孩开始用粉红色、橙色、蓝色画出自己的小花。
  小男孩喜欢这个新学校,即使教室不在校门口边。  
  116、这一年的圣诞节,保罗的哥哥送给他一辆新车作为圣诞节礼物。圣诞节的前一天,保罗从他的办公室出来时,看到街上一名男孩在他闪亮的新车旁走来走去,触摸它,满脸羡慕的神情。
   保罗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小男孩,从他的衣着来看,他的家庭显然不属于自己这个阶层,就在这时,小男孩抬起头,问道:“先生,这是你的车吗?”
  “是啊,”保罗说,“我哥哥给我的圣诞节礼物。”
小男孩睁大了眼睛:“你是说,这是你哥哥给你的,而你不用花一角钱?”
  保罗点点头。小男孩说:“哇!我希望......”
  保罗认为他知道小男孩希望的是什么,有一个这样的哥哥。但小男孩说出的却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当这样的哥哥。”
   保罗深受感动的看着这个男孩,然后他问:“要不要做我的新车去兜风?”
   小男孩惊喜万分的答应了。
   逛了一会儿之后,小男孩转身向保罗说:“先生,能不能麻烦你把车开到我家前面?”
   保罗微微一笑,他理解小男孩的想法,坐一辆大而漂亮的车子回家,在小朋友的面前是很神气的事。但他又想错了。
   “麻烦你停在两个台阶那里,等我一下好吗?”
   小男孩跳下车,三步两步跑上台阶,进入屋内,不一会儿他出来了,并带着一个显然是他弟弟的小男孩,因患小儿麻痹症而跛着一只脚。他把弟弟安置在下边的台阶上,紧靠着坐下,然后指着保罗的车子说:
   “看见了吗,就像我在楼上跟你说的一样,很漂亮对不对?这是他哥哥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他不用花一角钱!将来有一天我也要送给你一部和这一样的车子,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跟你讲的橱窗里那些好看的圣诞礼物了。”
   保罗的眼睛湿润了,他走下车子,将小弟弟抱到车子前排的座位上,他的哥哥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芒,也爬了上来。于是三人开始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假日之旅。
   在这个圣诞节,保罗明白了一个道理:给予比接受真的令人更快乐。  
  117、古时候有一个国王拥有无数的土地也有满屋子的金银财宝,可是他仍然觉得不够、不满足,所以闷闷不乐。
  一天,有个「金仙子」出现问国王说:「国王陛下,您觉得到底要怎么样,才会快乐呢?」
  国王想了想说:「我要有一只金手指,只要我的金手指随便一碰触,甚么东西都可以变成金子,那我就会很快乐。」
  「真的吗?您真的想要一个金手指吗?您要不要考虑一下?」金仙子问道。
  「不用考虑了,这是我一生中最大梦想,只要有金手指我的梦想就能实现,我就会很快乐!」国王说。
  于是,金仙子就把国王的右手变成一只金手指。国王只要随意一指桌子、椅子、盘子、墙壁...凡是他碰触过的东西都变成「金制」的物品
  哇!真是太棒、太高兴了!
    这时,国王跑到花园闻到阵阵花香,就顺手摘朵花来闻赏。可是,手一碰到花朵,花朵立刻变成金花,不再有香味!
  国王又走到餐厅,闻到满汉全席的大餐,就口水欲滴地想饱餐一顿。可是当他拿起盘中鸡腿时,鸡腿瞬间变成金鸡腿。正当国王垂头丧气时,他最疼爱的小女儿跑了进来,国王很高兴的抱起这可爱的小女儿,可是,剎那间她也变成金女孩。
  「混帐,这是什么金手指,居然把我的女儿都变成金人」
  国王大声怒吼:「来人啦,去把那『金仙子』给我抓回来!」
  可是国王再怎么找还是找不到金仙子。而他又饥、又渴、又失去心爱的小女儿,国王非常痛苦「金手指、点金术」变成挥之不去的梦魇。    
  118、希腊哲人柏拉图曾说过一句话:「对一个小孩最残酷的待遇,就是让他『心想事成』。」
  是的,凡事「心想事成」的小孩,一直在父母的保护伞下成长,他要什么就有什么,正如「金手指」一样一直享受「心想事成」的果实可是,没有遭遇挫折打击难道就是件好事吗?万一有一天长辈的保护伞不再能够「遮风避雨」则一生中难道真的事事都能够「心想事成」吗?
  曾经有一个大学男生告诉我,他未来找另一半的条件...貌美、漂亮是一定要的啦!而且最好也是大学学历,有一栋别墅、一辆奔驰轿车、还有1,000万现金做为嫁妆这样我就可以减少奋斗20年了。有人多么盼望能「减少奋斗20年」,也希望生活中有「金手指」以便能「心想事成」。可是,你的「斗志」在那里?
  生命难道只是「茶来伸手、饭来张口」吗?岂不知人生是「一连串奋斗的过程」,充满「昂扬斗志」的人生才有意义啊!
119、有个女孩在澎湖离岛出生后就被父母送给别人领养15岁时,好赌成性的养父决定把她卖掉可是,这女孩偷偷离开养父母只身到了台湾因为她觉得─「为什么自己的命运要掌握在别人手里?」。这女孩到台湾后,打零工、织毛衣、摆水果摊、卖鱼、开小吃店...拚命赚钱也被倒了很多钱。
  如今,她是50多岁的妇人了。但是,她也成为一家传销公司「年薪千万」的超级业务员。
   这妇人常对别人说:「我的挫折感早在年轻时都用光了!」这句话真给我十足的震撼!
    是的,她没什么学历、她曾一无所有、还差点「被卖」。她不敢奢望有「金手指」,只是脚踏实地、积极乐观地工作,也不畏惧跌倒失败因为「挫折感早在年轻时用光了」。现在她对挫折「已经免疫」了。
   激励小站人生是一场面对种种困难的「无休止挑战」,也是多事多难的「漫长战役」所以不可能有「心想事成」的事。试想如果「点石能成金」、「心想能事成」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假如大家都是「亿万富翁」,打篮球投篮时每个人都能「百发百中」,打棒球时阿猫阿狗都可以击出「全垒打」那还看个头啊?球场早就关门了!
   篮球之所以吸引人,是超级运动员在「不可能投进的角度」仍然扭腰挺身、擦板得分。人生之所以值得喝采,是因为在艰难困苦中依然昂首挺胸、屹立不摇。再说,如果人人都能「心想事成」也不是件多好的事 。
   例如,走在路上,突然一部机车急驶而过,溅得你一身污水,于是你破口大骂:「猪啊,你最好在前面路口被车撞死」。说着说着,那辆机车骑到前面路口时突然「碰」。天啊,他真的被一辆卡车撞死了!你说「心想事成」有时是不是也很恐怖!
   的确,有人盼望「心想事成」只想娶个有钱老婆来减少20年奋斗,可是,这20年你要干什么?天天吃喝玩乐?
   殊不知不轻易得来的「奋斗果实」才弥足珍贵。因此,莎士比亚在「哈母雷特」中说:「人在活着的时候,如果主要的长处与价值只是『吃饭和睡觉』,这样只是像一个畜牲如此而已」也许说的不很中听,但『一步一脚印』这句话,验证了许多事。  
  120、如何将企业治理好,一直是管理者的一个“研究课题”。有的研究有素,也就治理有方;有的研究无得,也就治理失败。要治理好企业,必须网罗人才,古代燕昭王黄金台招贤,便是最著名的例子。
  《战国策燕策一》记载:燕国国君燕昭王(公元前311-前279年)一心想招揽人才,而更多的人认为燕昭王仅仅是叶公好龙,不是真的求贤若渴。于是,燕昭王始终寻觅不到治国安邦的英才,整天闷闷不乐的。
  后来有个智者郭隗给燕昭王讲述了一个故事,大意是:有一国君愿意出千两黄金去购买千里马,然而时间过去了三年,始终没有买到,又过去了三个月,好不容易发现了一匹千里马,当国君派手下带着大量黄金去购买千里马的时候,马已经死了。可被派出去买马的人却用五百两黄金买来一匹死了的千里马。国君生气地说:“我要的是活马,你怎么花这么多钱弄一匹死马来呢?”?
  国君的手下说:“你舍得花五百两黄金买死马,更何况活马呢?我们这一举动必然会引来天下人为你提供活马。”果然,没过几天,就有人送来了三匹千里马。
  郭隗又说:“你要招揽人才,首先要从招纳我郭隗开始,像我郭隗这种才疏学浅的人都能被国君采用,那些比我本事更强的人,必然会闻风千里迢迢赶来。”
  燕昭王采纳了郭槐的建议,拜郭槐为师,为他建造了宫殿,后来没多久就引发了“士争凑燕”的局面。投奔而来的有魏国的军事家乐毅,有齐国的阴阳家邹衍,还有赵国的游说家剧辛等等。落后的燕国一下子便人才济济了。从此以后一个内乱外祸、满目疮痍的弱国,逐渐成为一个富裕兴旺的强国。接着,燕昭王又兴兵报仇,将齐国打得只剩下两个小城。?
  管理之道,惟在用人。人才是事业的根本。杰出的领导者应善于识别和运用人才。只有做到唯贤是举,唯才是用,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战无不胜。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现实生活中,也许我们不可能像燕昭王一样筑“黄金台”,但是,我们难道不可以借用报刊一角,筑起“招贤台”,招聘贤才么?
    人才就是效率,人才就是财富。得人者得天下,失人者失天下。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