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感悟 >>正文
经典哲理感悟小故事三百篇(231-240)
2011-4-18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231、从前有一位老人,无论走到什么地方,身边总带一小罐油。
  如果他走过一扇门,门上发出辗轧的响声,他就倒一点油在铰链上。如果他遇到一扇难开的门,他就涂一点油在门键上。他一生就是这工装做加油的工作,使他以后的人得到便利。人称他怪人,但这位老人依旧做他的润滑工作,罐子里的油用完了再装,装完了再用。
  有许多人,他们每天的生活很不和谐,发出粗糙的辗轧声,他们需要喜乐,温暖柔和关节的润滑油。你身上有没有着"油"呢?从早到晚的分给别人,从你最近的人分起。也许你早晨分给他的油,可发够他一日的润滑之用。把喜乐的油分给沮丧的人,对绝望者说一句鼓励的说,这是何等有意义的事。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人,我们也许一生只会遇到一次,以后永远不会再相逢了。若干因罪而变得僵硬的生命,可以用慈爱的油使之柔软。  
  232、一英里赛跑,当第一个职业运动员跑过4分钟后,全世界所有运动专家、生理学家都断言:一英里4分钟是人类极限,不可能有人突破。但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教练,用并不复杂的方法,最先帮一位业余运动员突破了这个限制。他把一英里分成8等份,根据选手体能,计算出通过每等份应该用的时间。然后在每个等份处都有一个小教练掐秒,报告给运动员:“太快了,悠着点儿!”“慢了,该加油冲了!”有意思的是,这个最早突破“极限”的人竟然是个医学院学生!此后,所有职业运动员都能突破这个所谓“生理极限。”
  显然,问题不在选手运动能力高低,而在于教练指导水平高低。
  同样,员工的能力就象水下的冰山,关键在于管理者能不能通过指导把水下冰山托出水面。
  大量公司认识到,与其招聘新人,不如开发现有人力资源。人有潜力,关键是有没有办法挖掘潜力。教练的指导不是速药,它恰恰强调个人的持续学习过程,帮助个人在目前不擅长的领域取得成功。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公司都需要从员工身上获得持续的高表现。
  98年,企业普遍认识到,管理跟不上是公司的致命伤,迫切希望提高管理能力。
  其实企业的管理能力并不体现在策略上,而体现在人的行为上。提高人的行为能力的最有效方法是管理者自上而下的言传身教和现场指导。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没有速效药,最可靠的方法是:培训+教练指导。培训可以请进来,但是培训公司走了,管理者若是没有教练能力,培训内容还是扎不下根。因此,没有大量善于指导下属的“教练”,企业的管理水平不可能真正提高。中基层经理普遍缺乏教练能力是提升管理水平的明显瓶颈。  
  233、我爷爷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仗义的的广交天下豪杰的武夫。他临终前对他的儿子说:“别看我自小在江湖闯荡,结交的人如过江之鲫,其实我这一生就交了一个半朋友。”
  儿子纳闷不已。他的父亲就贴近他的耳朵交代一番,然后对他说:“你按我说的去见我的着一个半朋友,朋友的要义你自然会懂得。”
  儿子先去了父亲认定的“一个朋友”那里。对他说:“我是某某的儿子,现在正被朝廷追杀,情急之下投身你处,希望予以搭救!”这人一听,容不得思索,赶忙叫来自己的儿子,喝令儿子速速将衣服换下,穿了这个并不相识的“朝廷要犯”身上,而让自己的儿子穿上“朝廷要犯”的衣服。
  儿子明白了:在你生死攸关的时候,那个能与你肝胆相照,甚至不惜割舍自己的亲生骨肉来搭救你的人,可以称做你的一个朋友。
  儿子又去了他父亲说的“半个朋友”那里,抱拳相求把同样的话说了一遍。这“半个朋友”听了,对眼前这个求救的“朝廷要犯”说:“孩子,这等大事我可救不了你,我这里给你足够的盘缠,你远走高飞快快逃命,我保证不会告发你……”
  儿子明白了:在你患难时刻,那个能够明哲保身、不落井下石加害你的人,可称做你的半个朋友。
  那个父亲的临终告诫,不仅仅让他儿子,也让我们懂得了一个交友的真理:你可以广交朋友,也不妨对朋友用心善待,但绝不可以苛求朋友给你同样的回报。善待朋友是一件纯粹的快乐的事,其意义也常在此。如果苛求回报,快乐就大打折扣,而且失望也同时隐伏。毕竟你待他人好和他人待你好是两码事,就像给予和被给予是两码事一样。你的善只能感染或者淡化别人的恶,但不要奢望根治。当然,偶尔你也会遇到像你一样善待你的人,你该庆幸那是你的福气,但绝不要认定这是一个常理。
因为人生只有一个半朋友。  
  234、给你做一道题吧…… 测试一下看看你是不是通得过自已对自已的考验
  这是一家公司要招收新的职员其中一个测试的问题……
  你开着一辆车。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死的老人,好可怜的。
  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梦都想报答他。
  还有一个女人/男人,她/他是那种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坐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那?请解释一下你的理由。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然而,每个老人最后都只能把死作为他们的终点站, 你先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你认为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
  同时有些人认为一样可以在将来某个时候去报答他, 但是你一旦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在200个应征者中,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我认识的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没有一个人(包括我在内)一开始都没想到。
  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235、师哥说,那是他第一次面试,也是他记忆最深刻的一次面试。
  那天,他揣着一家著名广告公司的面试通知,兴冲冲地提前10分钟到达了那座大厦的一楼大厅里。当时他很自信,他专业成绩好,年年都拿奖学金。广告公司在这座大厦的18楼。这座大厦管理很严,两位精神抖擞的保安分立在两个门口旁,他们之间的条形桌上有一块醒目的标牌:“来客请登记。”
  师哥向前询问:“先生,请问1810房间怎么走?”保安抓起电话,过了一会说:“对不起,1810房间没人。”“不可能吧,”师哥忙解释,“今天是他们面试的日子,您瞧,我这儿有面试通知。”那位保安又拔了几次:“对不起,先生,1810还是没人;我们不能让您上去,这是规定。”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师哥心里虽然着急,也只有耐心地等待,同时祈祷该死的电话能够接通。已经超过约定时间10分钟了,保安又一次彬彬有礼地告诉师哥电话没通。
  师哥当时压根也没想到第一次面试就吃了这样的“闭门羹”。面试通知明确规定:“迟到10分钟,取消面试资格。”师哥犹豫了半天,只得自认倒霉地回到了学校。
  晚上,师哥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先生,您好!也许您还不知道,今天下午我们就在大厅里对您进行了面试,很遗憾您没通过。您应当注意到那位保安先生根本就没有拨号。大厅里还有别的公用电话,您完全可以自己询问一下。我们虽然规定迟到10分钟取消面试资格,但您为什么立即放弃却不再努力一下呢?祝您下次成功!”  
  236、这是美国东部一所大学期终考试的最后一天。在教学楼的台阶上,一群工程学高年级的学生挤做一团,正在讨论几分钟后就要开始的考试,他们的脸上充满了自信。这是他们参加毕业典礼和工作之前的最后 一次测验了。
  一些人在谈论他们现在已经找到的工作;另一些人则谈论他们将会得到的工作。带着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所获得的自信,他们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并且能够征服整个世界。
  他们知道,这场即将到来的测验将会很快结束,因为教授说过,他们可以带他们想带的任何书或笔记。要求只有一个,就是他们不能在测验的时候交头接耳。
  他们兴高采烈地冲进教室。教授把试卷分发下去。当学生们注意到只有五道评论类型的问题时,脸上的笑容更加扩大了。
  三个小时过去了,教授开始收试卷。学生们看起来不再自信了,他们的脸上是一种恐惧的表情。没有一个人说话,教授手里拿着试卷,面对着整个班级。
  他俯视着眼前那一张张焦急的面孔,然后问道:“完成五道题目的有多少人?”
  没有一只手举起来。
  “完成四道题的有多少?”
  仍然没有人举手。
  “三道题?两道题?”
  学生们开始有些不安,在座位上扭来扭去。
  “那一道题呢?当然有人完成一道题的。”
  但是整个教室仍然很沉默。教授放下试卷,“这正是我期望得到的结果。”他说。
  “我只想要给你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即使你们已经完成了四年的工程学习,关于这项科目仍然有很多的东西你们还不知道。这些你们不能回答的问题是与每天的普通生活实践相联系的。”然后他微笑着补充道:“你们都会通过这个课程,但是记住——即使你们现在已是大学毕业生了,你们的教育仍然还只是刚刚开始。”
  随着时间的流逝,教授的名字已经被遗忘了,但是他教的这堂课却没有被遗忘。  
  237、丁大卫是个美国人。我认识他是在电视上。这个美国人带给了我深深的感动。我受到深深感动的这天是5月14日早上。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节目组请到了丁大卫。我打开电视,就听到丁大卫在与崔永元唠嗑。崔永元老笑,而丁大卫很诚恳的样子。
  丁大卫的故事是这样的:5年前,美国青年丁大卫来到中国。他到了中国一所最普通的郊区小学教学。这个美国青年因为做人与教学深得人的喜欢,后来居然当上了校长。大概是1998年底,想到中国西部去看一看的丁大卫到了甘肃兰州。他到西北民族学院应聘当大学教师。
  丁大卫不是一个能侃的人,机智的崔永元是这样"套"丁大卫的。
  "丁大卫,你去大学应聘的时候,是不是这样说的:'我曾是一名小学教师,积累了一些教学经验,所以来你校应聘大学教师?'"没想到丁大卫这样回答:"大概就是这样的。"
  大卫的话让现场很多观众都会心地笑了。但,更有意思的还在后头。学校给大卫定的工资是每月1200元。大卫去问别人,1200元在兰州是不是很高了?别人说,是算高了。于是,大卫主动找到学校,让人把工资降到900元。学校一再坚持,大卫不让,说:怎么也不能超过1000元。最后,学校给他每月950元。这段经历本来很好笑,但是我注意到现场没一个人笑。
  崔永元问:"大卫,你每月工资够用吗?"大卫说:"够了,我每月的钱除了买些饭票,就用来买些邮票,给家里打打电话,三四百元就够了!"我听见观众中有不少人"哇"地一声发出惊叹。我知道是有人灵魂受到触动了,而这种触动是我们的教科书和父母的教化所达不到的。而真正让我感动的还是以下一幕:
  别出心裁的编导在做这一期节目时,让丁大卫带来了他所有的家当:一只还不及我们平常出门旅游背的那么大而"内容"丰富的帆布袋。而让我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这便是一个美国青年在中国生存5年积累下的我们肉眼看得到的财富。崔永元让丁大卫向大家展示一下他的家当,大卫的脸红了一下,打开了他的帆布袋,里面的东西是这样的:
  一顶大卫家乡足球队的队帽。他戴着向人展示时,我看见了他眼里的骄傲。
  一本相册。里面是他亲人、朋友,还有他教过的学生的照片。
  一个用精致相框镶好的一家人温馨亲昵的合影(大卫从包里掏出时,相框面上的玻璃被压碎了,大卫的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心痛的表情。不一会儿,节目组的人把一个赶着去买来的相框送给了大卫。中央台这一着似平凡的举动令我感动和叹服,它是那么及时地体现了善解人意的内涵和我们对外国友人的尊重)。
  两套换洗的衣服。其中有一件军装上装;那是大卫爸爸年轻时当兵穿过的,整整40年了。大卫向观众展示时,很有些骄傲地说:因为它漂亮啊!
  一双未洗的普通的运动鞋;那甚至不是一双品牌球鞋,大卫将它拿出来的时候,说什么也不让崔永元碰一下,他说:"这鞋很臭的!"
  几件以饭盆、口杯、牙刷、剃须刀为阵容的生活必需品。
  一面随身带着的鲜艳的五星红旗。
  当美国青年丁大卫将一面中国国旗打开,向现场的观众展示时,偌大的演播厅里鸦雀无声,现场乐队深情地奏响了《我的祖国》的旋律。崔永元问大卫:你怎么会时时将五星红旗带在身边?
  丁大卫说:我时时带着它,就是为了提醒自己,我现在是在中国,我要多说美丽的中文,有人到我房间里来,看着墙上挂着的五星红旗,也会缩小我们之间的差距。再说,看到这面国旗,我就会告诫自己:你现在是一位中国教师,你要多为中国教书育人。
  丁大卫的普普通通的话,让我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我们的国旗,也让我的眼泪不听话地掉下来。当崔永元问丁大卫在中国感觉苦不苦时,丁大卫说,很好的,比如这次你们中央台就让我这样一个平凡的人来做嘉宾,而且还让我坐飞机,吃很好的饭菜。
  我看见崔永元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他幽默地说:"我觉得你挺像我们中国的一个人;雷锋!"
  丁大卫想了想,说:"还真有点儿像。"大伙儿"轰"地一声善意地笑开了。"只是,雷锋挺平常的,他只是一个凭良心做事的人,这样的人不应该只有一个,每个人都应该做得到的!"他认真地补充道。没有人再笑了,就连崔永元的脸上都显出了小学生的表情。
  节目快结束时,崔永元对丁大卫说:"丁大卫,你听到过人家对你的评价吗?"丁大卫笑笑说:"没有!"崔永元说:"好,现在我们就让你来听听。"我们于是看到了这样一组外采镜头: 许多丁大卫的同事,丁大卫教过的学生,以及学生的家长在镜头前交替着出现,他们一一地说着丁大卫的可敬与可爱之处,有的人情到深处时,甚至泪盈于眶。一个大学女孩对着镜头说:"丁老师从来没骂过我,但我真的好怕他啊,因为,我怕看他因我而失望的样子!"而最后我们看到的一个镜头是:丁老师教过的那所小学的孩子们,一个个争着抢到镜头前流着泪喊:你回来教我们吧!
  我们看见,丁大卫不敢再看大屏幕,他深深地把头埋下。一个美国青年,却在中国得到了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我的心为之一颤,眼泪再一次不听使唤地流下来。
  朴素的平凡的甚至不很英俊的丁大卫,你是我最好的老师,你给我上了最有教益的一课;这样的一课,课本上是没有的。我并不是很喜欢看电视的人,2000年5月14日的中央台的《实话实说》却会让我记住一辈子。  
  238、小虎鲨一出生就在大海里,很习惯大海中的生存之道。肚子饿了,小虎鲨就努力找大海中的其他鱼类吃,虽然要费力气,却也不觉得困难。
  有时候,小虎鲨必须追逐良久,才能猎食到口。这种困难度,随着小虎鲨经验的长进,越来越不是问题,猎食的挫折并不对小虎鲨造成困惑。
  很不幸,小虎鲨在一次悠游追逐时,被人类捕捉到。离开大海的小虎鲨还算幸运,一个研究虎鲨的单位把它买了去。关在人工鱼池中的小虎鲨,虽然不自由,却不愁猎食。研究人员会定时把食物送到池中,都是些大大小小鱼食。有一天,研究人员将一大片玻璃放到池中,把水池隔成两半,小虎鲨看不出来。
  这一天,研究人员把活鱼放到玻璃的另一边,小虎鲨等研究人将放下鱼之后,就冲了过去,撞到玻璃,痛得头眼昏花,什么也没吃到。
  小虎鲨不信邪,等了几分钟,看准了一条鱼,咻!又冲过去,撞得更痛,差点没昏倒,一样吃不到。
  休息十分钟之后,小虎鲨饿坏了,这次看得更准,盯住一条更大的鱼,咻!又冲过去,情况没改变,小虎鲨撞得嘴角流血。想不通到底是怎么回事?小虎鲨癱在池子里。
  最后,小虎鲨拼了最后一口气,咻!再冲,仍然被玻璃挡着,撞了个全身翻转,鱼就是吃不到。小虎鲨终于放弃了。
  研究人员又来了,把玻璃拿走。然后,又放进小鱼,在池中游来游去。小虎鲨看著到口的鱼食,却是不敢去吃,可是又饿得眼睛昏花,不知道怎么办?
  人很容易被过去的经验限制,小虎鲨为了猎食,被玻璃撞得头昏眼花,但是当玻璃取走后,到口的鱼食也不敢去吃,只好饿肚子。面临挫折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像小虎鲨呢?当我们面对拒绝问题时,我们不妨想想小虎鲨的遭遇。拒绝问题就像池中的大片玻璃,撞击时会感到疼痛。但是玻璃取走后,小虎鲨猎食是不是轻而易举?
  不要被拒拒绝问题击倒,到口的猎物清脆可口等著呢!  
  239、在古希腊时期的塞浦路斯,曾经有一座城堡里关着一群小矮人。传说他们是因为受到了可怕咒语的诅咒,而被关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他们找不到任何人可以求助,没有粮食,没有水,七个小矮人越来越绝望。
  小矮人们没有想到,这是神灵对他们的考验,关于团结、智慧、知识、合作的考验。
  神灵希望经过这次考验,小矮人们能悟出以下道理:
  资讯不代表知识。
  分享、沟涌与行动是将知识转化为成果的关键。
  知识通过有效的管理,最终将变成生产力。
  小矮人中,阿基米德是第一个收到守护神雅典娜托梦的。雅典娜告诉他,在这个城堡里,除了他们呆的那间阴湿的储藏室以外,其他的25个房间里,有1个房间里有一些蜂蜜和水,够他们维持一段时间;而在另外的24个房间里有石头,其中有240个玫瑰红的灵石,收集到这240块灵石,并把它们排成一个圈的形状,可怕的咒语就会解除,他们就能逃离厄运,重归自己的家园。
  第二天,阿基米德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梦告诉了其他的六个伙伴,其他四个人都不愿意相信,只有爱丽丝和苏格拉底愿意和他一起去努力。开始的几天里,爱丽丝想先去找些木柴生火,这样既能取暖又能让房间里有些光线;苏格拉底想先去找那个有食物的房间;而阿基米德想快点把240块灵石找齐,好快点让咒语解除;三个人无法统一意见,于是决定各找各的,但几天下来,三个人都没有成果,倒是耗得筋疲力尽了,更让其他的四个人取笑不已。
  但是三个人没有放弃,失败让他们意识到应该团结起来。他们决定,先找火种,再找吃的,最后大家一起找灵石。这是个灵验的方法,三个人很快在左边第二个房间里找到了大量的蜂蜜和水。
  显而易见,一个共同而明确的目标,对于任何团队来说都非常重要。
  在经过了几天的饥饿之后,他们狼吞虎咽了一番;然后带了许多分给特洛伊、安吉拉、亚里士多德和梅丽沙。温饱的希望改变了其他四个人的想法,他们后悔自己开始时的愚蠢,并主动要求要和阿基米德他们一同寻找灵石,解除那可恨的咒语。
  小矮人们从这件事中,发现了一个让它们终生受益的道理:知识不过是一种工具,只有通过人与人之间沟通、互补,才能发挥它的全部能量。
  为了提高效率,阿基米德决定把七个人兵分两路:原来三个人,继续从左边找,而特洛伊等四人则从右边找。但问题很快就出来了,由于前三天一直都坐在原地,特洛伊等四人根本没有任何的方向感,城堡对于他们来说象个迷宫,他们几乎就是在原地打转。阿基米德果断地重新分配,爱丽丝和苏格拉底各带一人,用自己的诀窍和经验指导他们慢慢地熟悉城堡。  
  喜爱思考的阿基米德,又明白了:经验也是一种生产力,通过在团体中的共享,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然,事情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先是苏格拉底和特洛伊那组,他们总是嫌其他两个组太慢;后来,当过花农的梅丽莎发现,大家找来的石头里大部分都不是玫瑰红的;最后由于地形不熟,大家经常日复一日地在同一个房间里找灵石。大家的信心又开始慢慢丧失。小矮人们都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阻力来自于不信任和非正常干扰。
  阿基米德非常着急。这天傍晚,他把7个人都召集在一起,商量办法。可是,交流会刚开始,就变成了相互指责的批判会。
  性子急的苏格拉底先开口:“你们怎么回事,一天只能找到两三个有石头的房间?” 
  “那么多房间,门上又没有写哪个是有石头的,哪个是没有的,当然会找很长时间了!”爱丽丝答到。
  “难道你们没有注意到,门锁是上孔的都是没有的,门锁是十字型的都是有石头的吗?”苏格拉底反问到。
  干吗不早说呢?害得我们做了那么多无用功。”其他人听到这儿,似乎有点生气……
  经过交流,大家才发现,原来他们有些人可能找准房间很快,但可能在房间里找到的石头都错的;而那些找得非常准的人,往往又速度太慢。其实,这个道理非常简单:具有专业素质的人才很关键。
  于是,在爱丽丝的提议下,大家决定每天开一次会,交流经验和窍门,然后,把很有用的那些都抄在能照到亮光的墙上,提醒大家,省得再去走弯路。这面墙上的第一条经验就是:将我们宝贵的经验与更多的伙伴们分享,我们才有可能最快地走出困境。
  在7个人的通力协作下,他们终于找齐了所有的240块灵石,但就在这时苏格拉底停止了呼吸。大家极底的震惊和恐惧之余,火种突然又灭了。
  没有火种,就没有光线,没有光线,大家就根本没有办法把石头排成一个圈。
  本以为是件简单的事,大家都纷纷的来帮忙生火,哪知道,六个人费了半天的劲,还是无法生火——以前生火的事都是苏格拉底干的。
  寒冷、黑暗和恐惧再一次向小矮人们袭来,灰暗的情绪波及到了每一个人,阿基米德非常后悔当初没有向苏格拉底学习生火,他又悟出了一个道理:在一个团队里,不能让核心技术只掌握在一个人手里。
  在神灵的眷顾下,最终,火还是被生起来了。小矮人们胜利了,胜利的法宝无疑就是:知识通过有效的管理,最终将变成生产力。   
  240、古时有一个妇人,特别喜欢为一些琐碎的小事生气。她也知道自己这样不好,便去求一位高僧为自己谈禅说道,开阔心胸。
  高僧听了她的讲述,一言不发地把她领到一座禅房中,落锁而去。
  妇人气得跳脚大骂。骂了许久,高僧也不理会。妇人又开始哀求,高僧仍置若罔闻。妇人终于沉默了。高僧来到门外,问她:“你还生气吗?”
  妇人说:“我只为我自己生气,我怎么会到这地方来受这份罪。”
  “连自己都不原谅的人怎么能心如止水?”高僧拂袖而去。
  过了一会儿,高僧又问她:“还生气吗?”
  “不生气了。”妇人说。
  “为什么?”
  “气也没有办法呀。”
  “你的气并未消逝,还压在心里,爆发后将会更加剧烈。”高僧又离开了。
  高僧第三次来到门前,妇人告诉他:“我不生气了,因为不值得气。”
  “还知道值不值得,可见心中还有衡量,还是有气根。”高僧笑道。
  当高僧的身影迎着夕阳立在门外时,妇人问高僧:“大师,什么是气?”
  高僧将手中的茶水倾洒于地。妇人视之良久,顿悟。叩谢而去。
  何苦要气?气便是别人吐出而你却接到口里的那种东西,你吞下便会反胃,你不看他时,他便会消散了。气是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的蠢行。
  夕阳如金,皎月如银,人生的幸福和快乐尚且享受不尽,哪里还有时间去气呢?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