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心得体会 >>正文
从自身找缺点:管理其实并不难
2011-4-2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自:财富时报


  管理之难,难于上青天,尤其是管理全世界最有思想的中国人,更是极其艰难的.这管理之难,一方面因为国人的一些先天特性所致,另有一些,却是管理者自身所存在的原因。稍加归纳,以下几种情况是最常见的。

    理解不对称

    巴金先生有说,理解万岁,反过来也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实现人与人之间的理解是比较艰难的一件事,尤其是非同级之间,例如上司和下属之间,站的角度不一样,分析问题的出发点不一样,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样,利益取向不一样,自然对某一件事物的理解也就不一样了。而上司们很少去设身处地的站在下属角度来想一想这些问题,而是主观的从自己的角度来考虑和判断问题,自然导致与下属之间的理解不对称,续而导致管理工作难以有效开展。

    沟通不到位

    有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员工离职,与其直属上司有关系,多数因为下属与上司存在怨恨乃至仇恨,导致双方无法在一起共事,愤而走人。

    其实,上司与下属之间的怨恨往往都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所引起的,一般来说,上司对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小矛盾不怎么在意,或者认为这么点小事无所谓。而下属却很在意,从事件性质的角度来抓住不放,把小事整成大事情出来,以至上升到上纲上线的程度,蓄积到一定程度,自然就得要爆发。双方兵刃相见。

    从一点点小事情发展到大矛盾,其中主要原因就是这沟通不到位所带来的,下属一般不习惯主动来找上司沟通,而是习惯等待上司来找自己沟通。而有些上司或是没有兴趣,或是没有意愿,或者认为没有必要,反正就是不肯主动来找下属沟通,这沟通不到位,误会和误解自然也就多了,直到把小事情小矛盾整大。

    刺激下属

    绝大多数国人的自尊心都很强,等级观念很重,受不了别人在某个方面优于自己,这不亚于在刺激自己,让人感觉非常的不爽,随即对这个刺激自己的人产生一定的仇视心理,乃至视做为仇家。

    作为上司,你的收入,权利,地位,受尊敬程度等等方自然要比下属高出来一些。但是,这往往就成为刺激下属的由头。尤其是有些上司想处处强调自己,认为自己作为上司,处处都比下属员工强,从而刺激了下属。

    例如:有些上司喜欢强调自己的购物习惯和品牌喜好,或者动辄声称与公司高层之间的关系,或者在客户那里所受到的尊敬(因为手里有权利),或者声称自己的广博见识。而作为下属,收入自然是没你多。购物的档次也就没你高,也很少受到客户的尊敬(因为手里没权利),朋友没有你多,见识也没你广。在这些点上刺激了下属,自然是引起下属的不快。引起管理上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只有压力,没有动力

    管理学中有个乒乓球理论,你对乒乓球所施加的打击力越大,乒乓球的反弹也就越高。在人事管理上,有些管理者过多的对下属施加对下的压力,但又没有同步给下属向上的动力,使得下属一方面被压力所压迫,另一方面却没有相对应的动力来进行支撑。自然对工作失去兴趣和热情,续而引起对管理者的厌烦,引发反抗和排斥心理。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