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心得体会 >>正文
对待下级十二条准则
2011-4-25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网络

对待下级十二条准则

  毫无疑问,渊博的学识和不断的创新是事业成功的基础。然而,把一个概念变为成果,离开他人的合作,任何人,无论是伟人还是凡夫,都无法实现。

  与人合作得是否愉快且卓有成效,完全取决于你与人相处的能力。以下的准则是自己的总结。

  准则一 “让我感到我的重要”

  几年前,我向劳伦斯学到一个信条,它成为我在人际关系上的启蒙。他说在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有个无形的胸卡,上面写着“让我感到我的重要”。这句话揭示了与人相处的关键所在。其意思是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求得到承认。我们有情感,希望被喜欢、被爱、被尊敬。要求别人不把我们看作是个自动机。作为一个人,有我们特有的抱负、渴望、理想和敏感。

  你的下级会说:“我没有你那么高的权威,没挣你那么多钱,没有你那么大的房子和受过那么高的教育;但和你一样,我们也是人。我有家庭。当和孩子搞翻后,我心里难过,意马心猿,无法专心工作。当孩子获得奖学金时,我自豪,想站在屋顶上大喊。”

  即使是大老板也有人性。他刚度高尔夫球假回来,其间打了他一生中第一个八十杆。他多想向他的下级炫耀他的体魄。

  准则二 “认识我”

  给人亲近感的最好方法就是以名相称,特别对那些和你没有工作上来往的人。

  在邮局里,一声“早安,莎莉”(伴随着微笑),会缩短你们之间的距离。在办公室里,当坐好后会有人说:“莎莉回家后告诉他丈夫,‘信不信由你,我们工程部副主席居然认识我。他叫我的名字。我只是二百五十人的技术中心里的小人物呵!”

  准则三 “亲临现场”

  亲临现场是高效管理的一个好办法。首先,我知道谁在干活。我向他们请教,他们很骄傲地描述他们的工作,显示他们的技艺。我学到了许多整天只在办公室里学不到的东西。

  另外,它给我提供一个学习人们自身,甚至是工作以外的有益东西的机会。我了解他们的业余爱好,家庭,他们的问题和长远打算。反过来,我也把我的这些事儿告诉他们。重要的是,我结识了除办公室以外的人。我喜欢上了他们。我们发展相互尊敬和理解。人们喜欢为他们喜欢的人做事。
准则四 “实现真正的宽容”

  宽容是容忍我们不同意的事。举一个例子,你的助手拟定一份时间表,重新设计悬挂零件以克服其疲劳破坏,他正在和材料试验室、工艺部门和台架试验部门打交道,以求得结果。但是,你知道找工艺部门根本没用。过去,他们只会提出而不能解决问题。即使这样,你是不是在责备他之前,保持冷静,让他提出一个经过试验的最终设计呢?

  准则五 “一分钟经理”

  实现真正的宽容要按某种方式和同事工作。“一分钟经理”就是这种方式的简单化解释。它要求所有的人都制定自己的工作目标,即每个人都积极参加自己目标的制定过程。一旦开始实施,人们就要知道做什么,怎样做。如果执行得不好,如拖沓、怠慢,你就应及时向有关责任者指出。切不可拖着不处理。

  一分钟表扬是很重要的一环。假如你工作干得很好,你的上司没表扬你,将会怎样?你会想“我干吗这么卖力?没人关心我工作干得好坏。我是多么富于创造和卓有成绩;而臭手托尼竟和我挣得一样多。”定期表扬是极好的动力源和兴奋剂。当表扬显示出对成功的理解时,尤为如此。

  准则六 “表现人性的一面”

  我认为有两条最有助于沟通我和老板、同僚和下级的交流及理解:

  1.有错认错

  2.公开批评自己

  一旦犯了错误,就马上承认。我以前的老板对我说过:“如果你犯了错误,必要时,自己走上断头台,让人家砍头好了,通常大家会谅解的。”

  另外,幽默感和自嘲是很有益的。它表明你是个人,一个普通的人,而不是老顽固。幽默感常能使你摆脱尴尬局面,化干戈为玉帛。

  准则七 “和老板的关系”

  经常听人这样谈论老板和公司:“我要应付那些我不愿做的事。为什么一定要给那个讨厌的工头干活。老板一点也不了解我,信任我。”
我的信条是,我的工作永远要使老板满意。在我的事业生涯里,我发现尽我可能地不断付出,而不寻求马上报答,会使我得到比酬劳更重要的东西,这就是信任。我把集体的目标作为自己的目标,并更深的理解之。(如果老板的目标和我的不一致,,我绝不留下,而另换门庭。)也许我是那些自我鞭策进而获得自我满足的宠儿之一。我相信,老板在这方面为我做的,我也反过来在我职权范围内为他人做了。

  准则八 “助人发展自我”

  这是完善人性的另一个热门理论。我们在某方面培训人们时,实际上,就是在更大的范围内为他们打开了机遇大门,以开发他们还未利用的能力、技巧、资质和智慧。你使人们超越自我成为可能。

  你给人一项任务,他在完成时,运用了新发现的能力,这样你就帮助了他发展自我。你和他共享其乐趣。反过来,也使其增强了自信心,以便今后在前人没走过的路上迎接更大的挑战。

  如果他跌倒了,你就去指导他,使他能重新爬起来,鼓励他,去克服他对第二次失败的恐惧。我坚持一点,就是不采用托儿式去培养他们。让他们在大风浪里学游泳,增强他们实现不断成功的自信心。

  准则九 “把参加管理发展为共同占有”

  作为一个上司,不论多么聪明和富于创造,不可能像六个、十二个或二十个助手那样面面俱到;而集体的智慧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制定计划时,向每一个参加者灌输占有意识。而且,一个胜任的领导者必须适应一个生机勃勃集体,不是压制它,不能要求集体买你个人的帐。

  准则十 “你所爱的人也是普通人”

  在工作方面,我认为我一般是宽容的、理解的。我可以谅解因不慎而出现的差错。(至少我想象如此)在家里,和妻子、孩子则不尽如此。为什么对别人可以客观些,而对深深爱着的人就不能宽容呢?几年前,我找到了原因。我把所爱的人偶像化了。我要求他们尽善尽美,非绝对而不接受。花了很长时间,我才认识到,我的家庭成员和其他人一样,都是普通人,他们不可能做得总是完美或亚完美。我为他们定个一个连我自己也不能事事达到的水准。

  准则十一 “听——只说不听无法学到东西”

  不知你注意了没有,当和别人交流时,如果我们总是说,就学不到什么东西。只有在创造性地倾听时才能学到。因而,让别人说,给人以表达的机会,去倾听他们的意见,悲伤和情感。

  准则十二 “切忌猜疑”

  有句俗语说“猜疑把你、我都变成了蠢驴。”然而,我们还是经常推断别人的反映和行为。我们常以为事物是不变的,人是不变的。有时,我们根本观察不到与过去情况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可能促使人们采用与过去不同的行为方式。

  简言之,我认为与人相处有十二条准则,我并不是在应用这些准则上的楷模。但我铭记它,并不断学着应用。说来也怪,很奏效。与人相处得好,这一人生中最重要的品质,不是生来就有的;同时,从现在做起也不晚。缺少同别人的和谐关系,就算有了知识、智慧和财富也毫无意义。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