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心得体会 >>正文
正在影响中国管理的10本书
2011-4-28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来源:经理人 
 
是它们,打开了中国CEO的视界
■ 文/邵海燕
国外部分
No.1《世界是平的》
作者: 托马斯•弗里德曼,《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曾三次赢得普利策奖。
核心思想:将全球化分为三个阶段:“全球化1.0”、“全球化2.0”和“全球化3.0”,在“全球化3.0”中,技术进步和网络的流行、创新模式的革命,已经把竞争的平台推平。只要拥有充足的创造力,每个人都能参与全球的合作与竞争,成为世界的主角。
影响:“全球化3.0”改变每个人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乃至生存的方式。政府部门、商业部门、社会部门,各行各业的管理者、员工或者是自由职业者,概莫能免。
评价:无论企业还是个人,这个变平了的世界给了你无穷的机会,关键看你准备好了没有。
No.2《长尾理论》
作者:克里斯•安德森,美国《连线》杂志总编辑。
核心思想: 商业和文化的未来不在热门产品,不在传统需求曲线的头部,而在于过去被视为“冷门的产品” ——需求曲线中那条无穷长的尾巴。
影响:长尾理论影响了Google的战略思路。事实上,不光是互联网、娱乐和媒体业,从玩具到广告再到厨房设备,安德森证明了它在各个行业中的魔力。
评价:“长尾理论”终结了被公认无比正确的“二八定律”时代,但不能忽视的是,长尾不仅是把众多分散的小市场聚合为一个大尾巴,还需要坚强有力的头部,以及头部与尾巴之间的有效联系。
No.3《蓝海战略》
作者:W•钱•金教授和勒妮•莫博涅,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核心思想:企业应从关注并比超竞争对手的所作所为,转向为买方提供价值的飞跃。通过跨越现有竞争边界看市场以及将不同市场的买方价值元素筛选与重新排序,企业就有可能重建市场和产业边界,开启巨大的潜在需求,从而摆脱“红海”(已知市场空间的血腥竞争),开创“蓝海”(新的市场空间)。
影响:蓝海战略对竞争激烈、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的产业来说,无异于一剂良药。
评价:由于对高利润的追逐,“蓝海”迟早会变成“红海”,垄断只是暂时的,竞争也不可能完全被忽略,也许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两者不同程度的融合。
No.4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作者: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
核心思想:卓有成效是可以学会的,也是必须学会的,提出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应具有的6个特征,旨在培养自己成为有效的管理者。
影响: 为每一位促进机构有效运转负有行动与决定责任的知识员工而写。
评价:此书成于1967年,却在四十年后的中国依然被众多的经理人奉为至宝,连张瑞敏都觉得 “常读常新”。它是管理者必读的经典之作。
No.5《专业主义》
作者:大前研一,日本战略之父。
核心思想:剖析了21世纪的专业精神所在,一流的企业人才必须具备的能力与素质,警示人们重新思考专业的内涵与效用,培养并吸纳专业人才。
影响:对于企业而言,本书可帮助管理者寻找真正的一流人才。对于个人来说,本书为职业人士指明了一条修身之道。
评价:平坦的世界会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但这更需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专业化,然后全球化,才可能获取最大利润。
No.6《体验经济》
作者:B•约瑟夫•派恩,詹姆斯•H•吉尔摩 ,美国战略地平线LLP公司的共同创始人。
核心思想:体验是一种创造难忘经历的活动,是企业以服务为舞台、商业为道具,围绕消费者创造出值得回忆的活动。
影响:体验经济对于服务业和日用消费品业来说,无疑是一种全新的增加企业价值的经济模式。
评价:事实上众多深受产品经济影响的制造型企业很难像星巴克、耐克那样通过贩卖体验来赚钱,《体验经济》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
国内部分
No.7《细节决定成败》
作者:汪中求,细节管理专家,奇正咨询机构深圳公司首席营销管理顾问。
核心思想:精细化管理时代已经到来,一定要把小事做细。成大业若烹小鲜,做大事必重细节。
影响:销售近百万册,是一部管理者和员工都可以读的书。
评价: 精细化管理是执行层面的问题,它需要在正确的战略指导下实施,否则管理越精细,离目标可能越远。
No.8《人体使用手册》
作者:吴清忠,台湾人。因个人疾病接触中医,后辞职专门研究医学。
核心思想: 本书从中医养生保健理论出发,结合现代的资讯系统观点、电脑软硬体架构,把人体当作一个完满智慧的机体,详细阐述了如何“依照操作说明书”正确使用自己的身体。
影响:其理论及方法将掀起一场养生方式大革命,受到关注健康群体的广泛追捧。
评价:此书高管们不能不读,健康才是成功的基石。但是对于疾病的治疗,本书内容仅可作为参考,仍需去正规医院就诊。
No.9《领先之道》
作者:陈春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曙明,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赵海然,美国资源管理教育协会会员。
核心思想:展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成功企业从起步到领先的商业成功精髓,专注于研究中国自身理论,深入分析中国企业特有成功模型。
影响:书中的观点对不同地区、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各种企业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评价:近年来,国内研究“先锋企业”的书很多,也很热销,但在管理上有思想性的也只有《领先之道》。它所总结的中国企业成功模型是经过8年研究沉淀的、有大量数据和案例支持的。
No.10《强者——企业家的梦想与痴醉》
作者:王育琨,著名管理专家,现任首钢发展研究院企业研究所所长。
核心思想:揭示了痛苦、无聊与去执是成为一个人通往“大我”的三种主要力量,展示了14位企业家的不平凡经历与伟业,并呈现企业家14种视野与明辨力。
影响:作者对企业和企业家有着十几年的研究和思考,如果想与中国的企业家打好交道,或者是想自己做好企业家,本书必读。
评价:挑战权威、呈现感悟、解读人物,仅仅是本土管理学智慧的第一阶段,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